北京林大招办主任回答网友提问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18日 14:59   新浪考试

  主持人:在我们今天的“走进招生办”当中,给大家解答了一个非常重要的疑惑,就是相近专业该怎样选择,不知道对大家是不是有一定的启示,大家千万不要猜,因为猜是不行的。

  下面进入到一个环节是大家备受关注的,就是“有事您说话”。和大家今天在节目中共同关注的是北京林业大学。如果您有什么问题,特别是在线网友有什么问题,欢迎大家在我们的留言平台中提出,请穆老师做解答。

  首先回答一下预先提出来的问题。

  网友(山东):我是咱们学校2008自主招生录取的A类考生,可以在高考成绩当中加40分挑选专业,想问一下咱们学校的这种顶尖级的热门专业有哪些,园林设计专业是否还需要有绘画基础?

  穆琳:这位参加我们学校自主考试的考生,因为前期肯定是对这个学校已经有很深入的了解,我想具体分数的问题还是像我刚才谈到的,顶尖热门的不一定是最适合你的,我希望这位考生先明确你自己想学哪一类专业,看他后面还提到了园林,如果想学园林方面的专业,你可以现在去我们的招生网上查一下,这个专业往年录取分数,我想自己的高考分数如果能够通过重点分数线,再加上40分,林大的可能各个专业都能够满足。当然具体还要看我们在山东省2008年招生情况。

  主持人:有一点你说得非常好,不是说你这个分到哪个热门专业去读,它再热门,如果你自己不喜欢,就有点追风的感觉。

  穆琳:这位考生问园林要不要绘画基础,我们是建议考生有一定的绘画基础,这样有利于你将来的专业学习。如果没有的话,也没关系,我们入学之后从大一开始,从基础的进行培养。

  网友(北京):北京考生如果一志愿落选,二志愿报考,是不是应该减去级差分,二志愿进行录取。

  主持人:他可能问的是院校之间的级差。

  穆琳:我们今年对二志愿的政策是这样的,我们在一志愿录取不满的情况下,录二志愿的考生,学校志愿级差不设级差,一志愿录不满,二志愿直接接受。

  主持人:如果一志愿满的话,是录不进来的。所以大家还是要慎重一下。

  网友(北京):今年北京高考实行填报志愿是平行志愿,想问的是这是否意味着考生可以报两所到三所与林业大学同一档次的高校。如果将林业大学放在第二志愿,是否将会影响录取?想听听老师的看法。

  穆琳:这位网友提问是不是时间比较早了,因为北京刚公布了今年填报志愿的政策,北京实行的是平行二志愿。第一志愿不受影响,跟往年一样。

  主持人:第一志愿跟往年一样不实行平行志愿。

  穆琳:实行的是平行第二志愿。因为北京实行这个政策,我们建议考生还是要填报好第一志愿,因为第一志愿还是非常非常重要。

  主持人:所以我们在这里要提醒这位同学,他现在连我们北京市的填报志愿的基本政策还没搞清楚,还需要了解。

  穆琳:现在这个政策既然发布了,这位考生应该也知道这个政策了。

  网友(湖北):草坪专业系与美国合作的专业,湖北考生可以报考吗?前几年是没有计划的,如果成绩优秀,学校会考虑吗?

  穆琳:2008年在湖北还是没有这个招生计划的。

  主持人:也就是说你如果真的想学这个专业,通过校内转专业可以实现吗?

  穆琳:可以。

  网友(四川):我也想学的是与美合作的这个专业,但是我查遍了校园网,没有发现该专业课的课程设计、办学特学、就业方向等,林业大学这个专业的优势是什么?

  穆琳:我们招生网正在进行改版,明天这个网站就全部换成新的网站,有关于这个专业详细的招生简章、培养方向,还有将来跟国外大学合作的情况都有介绍。

  主持人:我们在预先提问当中很多同学问了一个问题,就是关于录取的一些分数问题,包括在线也有很多网友在问这个问题,我们其实在刚才的时间当中已经跟大家简单说过了。

  再关注一下在线网友提出的问题。

  网友:请您说一说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与农业大学专业的区别?咱们学校的专业特色是什么样的?

  穆琳:农大这个专业我不是特别了解,这位考生如果感兴趣的话,可以具体向农业大学招办进行咨询。我们学校的这个专业,它以前是在一个专科专业的基础上发展起来的,这个专业依托于我们的生物学院,所以它的特色,一个是和我们生物学院的学科优势有关系,就是我们偏重于森林特色食品、绿色食品,这方面比较相关。

  主持人:有网友问,云南的招生计划是什么?有什么专业?还有人问今年贵州的招生计划有没有出来,我们的招生计划在哪里可以看到?

  穆琳:一个是我们学校的招生网站上,有非常详细的今年的招生计划、往年的录取分数,还有专业的介绍,还有具体到每一个专业的专业解读,如果考生想了解这个专业,上面不仅有这个专业的普通介绍,还有学校的学生和教授对这个专业一个深入的解读。林业大学招生网上有比较详尽的招生信息。

  网友:咱们大学有动画和数字媒体艺术,就业方向怎样,能不能给大家介绍一下?

  主持人:我也很感兴趣。

  穆琳:动画专业是我们今年新开设的一个专业,主要是培养既懂得电脑动画创作技术,又懂得动画艺术设计的一个复合型人才。数字媒体艺术是在我们以前的一个老专业,叫计算机艺术设计这个方向上发展而来的,我们学校在数字媒体和动画,业界方面有一个相当有名的老师黄心渊老师,主要是以黄心渊老师为核心的团队发展起来的。大家在图书大厦买电脑方面、动画方面的书,很多是由黄心渊老师主编的。专业的实力,一个是教学的实力,还有发展前景都是相当不错的。

  主持人:因为时间的原因,我们今天只能聊到这儿了,在最后的时间,您还有没有要叮嘱大家的。

  穆琳:刚才主持人也问到好多关于招生的计划,还有分数这些具体的问题,我希望考生一个是可以登陆我们学校的招生网站进行查询。另外,我们招生网有在线咨询,考生有疑问随时可以在上面提问,我们会有专人及时地解答。另外,北京的考生可以在周末的时候,欢迎到林大来,看看我们的校园,看看学校整体的氛围。另外,我们招办都安排有值班,有小型的咨询活动,可以去具体咨询招生政策。

  主持人:林业大学的空气很好,是一个很典型的都市氧吧,北京的同学在午间、闲暇或者是周末的时候也不妨去林大吸吸氧,换种心情、换一种心态面对自己的高考。

  今天非常感谢穆老师光临我们的聊天室跟大家交流,同时也感谢在线网友的全程关注。在今天下午17:00的时候将和大家共同关注的学校是香港中文大学,欢迎大家能够继续锁定我们的频道,收看我们的节目。

  本次节目到这里就全部结束了,再次感谢我们的穆老师,感谢我们的网友,下次再见!

[上一页] [1] [2] [3] [4]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教育考试的精彩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