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交大08年设置30个左右民族预科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1日 17:11   新浪考试

  网友:我是内蒙古的,请问贵校2008年有民族预科生计划吗?我省有几个?

  郑庆华:全国有70个指标左右,每个省的情况不相同,详细登录我校本科招生网。

  网友:预科生和民族预科生的区别在哪里?

  郑庆华:民族预科生是提前上一年,再上大学本科,毕业时是一样的,录取时可以比西安交大在当地的录取线低80分,主要是对少数民族的支持。

  网友:我是湖北的考生,已经被西安交大录取了,请问是跟所有的考生一起排队还是与自主招生的考生一起排队?

  郑庆华:与所有的考生一起排队,如果到达了我们的专业分数线,就可以加20分作为优先选择专业的条件。

  主持人:那么满足什么条件可以参加自主招生的考试?高考时可以享受怎样的待遇?

  郑庆华:自主招生是教育部给我校的一个权利,就是说学校可以自己选拔人才,这个工作都是在每年下半年11月开始启动,现在还没有推开到所有省,在一些省进行选拔,通过当地的一些招生主管部门和当地学校报名,他们把材料寄到我校,我们先进行一个预审,再组织考试,去年报考的就有4000多名。

  主持人:获得这个资格之后,那么在选专业时可以加30分,除了这个,在别的方面还有什么?

  郑庆华:如果没有达到我校的录取分数线,可以降30分,但是就不允许挑专业了。

  主持人:非常感谢您刚才为我们介绍有关贵校的情况,我们稍适休息,一会儿见。主持人:各位观众朋友、各位网友大家好,欢迎您继续回来收看我们的节目。刚才郑老师可能有些紧张,现在要更正一些信息。

  郑庆华:刚才我们说到自主招生的条件,如果说这些学生达到了我校在当地的录取线,会给他20分加分选专业的鼓励,如果没有达到我校在当地的录取线,可以降低30分的录取,但是专业无法选择。

  另外对艺术特招生,我们是文化课、艺术课的成绩综合,分别占60%、40%,综合起来进行排名。

  网友:陕西07年的录取分数线是包括特长生、自主招生的成绩吗?也包括少数民族预科生的成绩吗?

  郑庆华:最低分是582,平均分620分,这应该是高考中的录取分数线,不算其他类的考生。

  网友:体育特长生的录取名单什么时候在网上公布?

  郑庆华:因为这些学生也要参加高考,所以应该是在高考以后被录取了才能被公布。

  网友:贵校的法语专业怎样?

  郑庆华:应该说我校的法语是属于小语种,不过师资力量是可以的,每年会选16名学生到法国做交流学生。目前随着与欧洲法国交流越来越频繁,所以他们的就业情况是很好的。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