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厦门市将对08年高考考生资格重新审查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3日 10:00   福建省教育厅

  近日,厦门市也正在对今年高考考生的资格重新审查,重点审查是否有非应届的在校生参加今年高考报名。

  教育部在今年的招生办法中首次规定:对参加全国统考的高中非应届毕业的在校生,取消其当年全国统考各科成绩,同时给予其应届毕业当年不得报名参加全国统考的处理。

  由于今年我省普通高考报名时间在教育部出台规定之前,因此,在四月初召开的省招委会决定,对非高中应届毕业生参加今年高考报名的考生(绝大多数为高二学生),只要自己主动报告,不再参加今年的全国统考,将不做处理,不过,对隐瞒不报或照样参加高考的不合格考生,一经核实,将按教育部规定严肃处理。

  市招考中心昨日证实,该市也正对考生资格进行重新审查,重点审查是否有非应届高中毕业的在校生参加今年高考报名,当然,报考少年班考生除外。

  各报名点昨日表示,已经接到通知,将公布举报电话,其次,对明显小于应届毕业年龄的考生和以同等学力资格报考的考生将逐一进行排查。这项工作将在30日之前完成。

  往年,据说经常出现高二学生提前参加高考,绝大多数是名牌中学一些成绩较好的尖子生。这些考生常通过校外的教育机构,伪造证明,以社会考生的身份报考,目的是“练兵”,提前掂掂自己的分量,为来年冲刺一流名校进行演练。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