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财经大学新增两专业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3日 10:20   成都商报

  本月底前,《西南财经大学2008年招生章程》将通过教育部阳光高考信息平台和学校普通本科招生信息网发布。西南财经大学今年的招生政策有哪些新变化,以及哪些东西是值得考生重点关注的呢?记者昨日提前到该校进行了打探。

  继续采用“志愿清、专业清”规则录取

  据该校学生工作部部长张邦富介绍,在今年的录取过程中,该校将继续采用“志愿清、专业清”规则进行录取,即按照院校志愿顺序、专业志愿顺序、分数高低依序进行录取。在四川省继续执行“二视一”政策,即第二志愿填报该校的考生,高考成绩高于该校调档线40分以上可以视为第一志愿,按“志愿清、专业清”的原则录取。

  记者昨日获悉,今年是西南财大开展自主招生的第一年,已经有百余名四川考生获得该校自主招生资格,因此该校2008年在川招生总计划量相比2007年略有增加。考生也可登录该校普通本科招生信息网查看学校分省分专业计划。

  今年新增两专业

  西南财大今年新增了工商管理专业(国际企业管理方向)双语教学实验班和社会工作两个专业。据张部长介绍,工商管理专业(国际企业管理方向)双语教学实验班,旨在培养适应经济全球化趋势的工商管理人才,主要课程均引进英文原版教材,中英文双语教学。社会工作专业则特别注重培养学生分析和处理社会问题的实践操作能力,强调人际关系沟通技巧的训练和运用。通过理论教育和参与各类性质的机关、事业部门和社会团体的专业实习,培养具有扎实基础知识和娴熟专业技能,适合在社会保障、社会福利、社会行政等部门和社会团体从事社会工作实务和社会行政管理的应用型人才。

  张部长还特别提醒考生,近年来,报考该校部分热门专业的考生越来越多,造成很多考生的专业志愿出现“撞车”,考生在填报第一专业志愿时应特别慎重。建议考生和家长,在专业的选择上,应该结合考生的自身条件、兴趣爱好、个人发展规划、高考成绩等因素综合考虑,用发展的眼光对待专业选择的问题。西南财经大学的本科学生在校期间,可以通过“申请转专业”、“申请二学位”等方式调整所学本科专业的机会。(记者:叶荣)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