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选更好的学校和专业 北京考生外地求学有优势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3日 11:03   《北京考试报》

可选更好的学校和专业北京考生外地求学有优势
4月19日,中国人民大学举行校园开放日,一位家长正在阅读招生宣传资料。摄影 曹金良

可选更好的学校和专业北京考生外地求学有优势
上周末,北京大学举办了校园开放日活动。当天,北大招生办和各院系以及京内外其他院校招生负责人与考生家长们见面,面对面为考生和家长解答招生政策。图为家长们将复旦大学招生负责人团团围住抢问问题。摄影 陈霄飞

  北京考试报讯 高校开放日活动和高招咨询近期集中举行,除北京高校外,南京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等外地名校也受到考生和家长的关注。有关专家表示,北京考生到外地求学有一定优势,可结合自身情况进行选择。

  小王曾是一名北京考生,按他平时的成绩在北京上不了本科一批中的较好院校。他采纳老师建议,一本一志愿填报了西南大学电子信息与技术专业,最终顺利被该校录取。对于像小王这样的北京考生,选择到外地求学不失为一条好出路。

  可选更好的学校和专业

  中山大学招办主任梁勤儒认为北京考生报考外地院校有一定优势。以中山大学为例,一位北京考生在同等分数下,如成绩在重点线上50—60分,如果他留在北京,很难被最顶尖的大学录取,如果报考中山大学,把握就比较大。考生考入中山大学这样的名校,可以享受到优质的教育资源。

  感受不同地域文化

  北京考生到外地求学,可以感受到不同的地域文化,对开拓视野很有好处。华中科技大学北京招生组组长顾馨江说,考生到外地上大学后可以接触到不同的文化。他建议北方的学生可以到南方读书,南方学生也可以到北方读书。古人说:“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对于到外地求学的考生来说,“行万里路”的经历会对他今后的发展起到一定的推动作用。

  受外地高校欢迎

  北京考生由于从小生活在国际化大都市,知识面较广,组织和协调能力都很强,入学后可丰富校园文化,因此受到很多外地高校的欢迎。由于生源情况较好,南京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天津大学等不少外地名校近年来都增加了在京招生计划。这些外地高校在北京投放的专业大多是就业前景较好、考生比较喜欢的专业,如中国科技大学在京投放了电子信息科学类、物理学、数学等专业。(记者:姜殿军)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点击查看新浪网考试频道与《北京考试报》共建专栏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