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分高校湖南08高考计划公布 北师大首招免费生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3日 11:27   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昨日,部分外省高校公布了在湘招生计划。其中北京师范大学今年将在湖南招收免费师范生。昨日,记者从北师大获悉,去年该校在湘不直接招收免费师范生,只允许新生入学后参与选拔。今年北师大增加了河南、湖北、湖南和安徽的免费师范生招生计划。

  北师大在湘首招免费师范生

  北京师范大学2008年计划招收本科生2100人,研究生3800余人。免费师范生主要在中部和西部省份招收,其他省份只招收非师范生。在去年的基础上,今年该校增加了4个省的招生计划,取消了在山西的招生计划。

  免费师范生在校4年学习期间,享受免费教育,免缴学费、住宿费,并补助生活费,还可享受学校其他非义务性奖学金。

  今年北师大还将在湘招收6名国防生,全部为男生。国防生要求年龄不超过20周岁,报考者需在提前批志愿栏中填报北京师范大学国防生及相应招生专业。

  华东理工英语、数学要求高

  今年北京语言大学在湘招生27人,其中文科12人,理科15人。北京语言大学在第一志愿生源不足的情况下,接收非第一志愿考生。对享受加分政策的考生,可按省(自治区、直辖市)招办的规定加分提档。北京语言大学所有专业均要求外语语种为英语的考生报考。

  华东理工大学今年在湘招生计划为89人,理工63人,文史7人,国防生6人,定向(单位)4人,少数民族预科5人,预科转正4人。该校认可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的加分政策,但享受的最高分值不得超过20分。社会与公共管理学院、外国语学院和艺术设计与传媒学院的专业(艺术设计专业除外)依次以英语、数学成绩的高低决定取舍,艺术设计专业依次以美术、英语成绩的高低决定取舍;其他学院的专业依次以数学、英语成绩的高低决定取舍。

  今年北京邮电大学在湘招生104人;重庆邮电大学在湘招生112人;天津大学在湘招理科78人,文科1人;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在湘招生95人;电子科技大学在湘招生130人;南京农业大学在湘招生118人。(记者:徐媛)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