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大学08年高考计划在湖南省招生95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3日 11:39   潇湘晨报

  走进位于北京中关村大街的中国人民大学东门,镌刻在巨石上的“实事求是”四个大字便映入眼帘,一旁的电子显示屏上不停地播发很多高水准讲座的预告。4月11日,本报记者走进人大校园,首先感受到的是学校师生对社会的关注和对社会责任的承担。

  学校招生办副主任李向前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说,“实事求是”是学校的校训,学校也始终以“国民表率、社会栋梁”为人才培养目标,培养高素质、高层次的优秀人才。这也直接培养了人大毕业的学生务实的工作作风,出去后用人单位普遍感觉好用。据悉,该校今年计划在湘招生95人(不包括保送生、自主招生等特殊类型招生),其中文科50人、理科45人,招生总人数与去年相同。今年该校在全国适当增加了文史类的专业和计划,在湘招生计划中文科生比去年增加2人。

  国防生只招收20周岁以下的应届毕业生

  今年人大国防生招生专业有哲学、汉语言文学、行政管理、法学等4个,国防生在我省共招收8人,每个专业2人。国防生只招收20周岁以下的应届毕业生(男生)。人大新增了城市管理专业,它的前身是公共事业管理,在公共管理学院这个大类里招生。

  今年,人大对像湖南这样实行平行志愿的省份,部分志愿采取与以往一样的投档方式,投档上有一定的调整,平行志愿省份是100%至105%,基本上不会被退档,国防生是120%投档,会严格按照招生计划人数进行录取。分数级差一般设置为1分、2分、3分,是相等排列的,如果有4个专业报考,每个专业的级差都是相等的。所有参加过人大自主招生考试的考生通过了考试,会进行预录取,如果考生的实考分达到了中国人民大学的录取线,还可加10分进入专业。

  毕业生多进入党政部门工作

  中国人民大学的前身是1937年诞生于抗日战争烽火中的陕北公学,以及后来的华北联合大学、北方大学和华北大学。在70多年的发展过程中,中国人民大学师生一直坚持以“实事求是”为各项工作的原则,并赋予了它新的内涵。

  李向前介绍说,“实事求是”是校训,也是一种态度,不管人民大学的师生,或是在人民大学学习和工作过的人,出去以后到社会上普遍大家会认为他们非常踏实,非常务实,就是能够很好地摆正自己的位置,并能很自觉地去实现自己的集体行为。人大的学生不管出去是做商业的,还是出去做行政职务的,大家有一个实事求是的精神和态度,脚踏实地,眼望天空。多年来,中国人民大学的毕业生大多进入党政部门工作。即使在近年来,每年进入党政部门工作的毕业生仍然在高校中居于前列。

  入学后有两次转专业机会

  “人民大学是以人文社会科学为特色的综合性大学,更有利于文科生报考,但人大的每个专业都非常有特色,”李向前介绍说,人民大学生的理论经济学、应用经济学、法学、社会学、新闻传播学等5个一级学科整体水平排名全国第一,即使是党史、档案、哲学这类看似冷门的专业,在全国高校中有很强的竞争力,学生毕业后的就业形势很不错,很多毕业生都到了中央部委或当地政府机关就业。

 [1] [2] [下一页]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