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师大的住宿及校园生活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3日 17:25   新浪考试

  主持人:现在有很多考生都是独生子女,而且上大学离家独立生活,有很多家长都在关心学校的住宿、饮食条件如何?

  孙彤:现在有4人间、6人间、8人间,这是根据宿舍的面积不等来定的。这几年的条件也在不断改善,应该说住宿条件还算不错,对于独生子女家庭的孩子来说可以说是基本达标。餐厅在每个校区都设有学生餐厅,在本部有3个学生餐厅;北一区、北二区、初等教育学院都有自己的餐厅。从口味上来讲,学校也充分考虑到这几年外地生源不断增多的情况,口味也是各不相同,天南地北的,有喜欢吃面食,有的喜欢吃辣的,有的喜欢吃甜的,我们几乎都考虑到了。

  主持人:我在进入大学之前,对学校的课余生活就很感兴趣,那么请您介绍一下。

  孙彤:主要是一些学生社团,首都师范大学的校园文化可以说是丰富多彩的,到目前注册的学生社团有110个。比如艺术团下面有京剧团、舞蹈团、管乐团、话剧团等等,可以让学生充分发挥自己的特长。除了文体的,还有学习、公益性的社团等。说到这儿,我特别想提到的是首都师范大学有北京市大学生军乐团,这是我们特别值得一提的学生社团,2002年创办的,在北京市大学生两次展演中都获得了第一名的好成绩,在06年还到国外进行过访问和比赛,成绩都很不错。可以说,学校的文化氛围还是很浓厚的。除此之外,这几年学校无论是各个职能部门、各个院系、团委、学生会、研究生会都在不同的时间和校区经常性地请一些大家到学校做讲座,总之,学生会在每一个时间都能感受到一所大学给他们带来的氛围和气息。

  主持人:我知道4月27日是首都师范大学的校园开放日。

  孙彤:是的。我建议北京的考生在填报志愿之前,在这一天的上午到我校来,各个院系专业负责人都会到现场解答一些专业设置、课程设置、就业等方面的问题,包括像奖学金、助学金、贷款等方面的问题。同时,对考生和家长开放了一些实验室,欢迎大家来我校交流。

  主持人:时间过的很快,我们的节目要接近尾声了,非常感谢您的解答和广大网友的积极参与,我们下期节目再见!

[上一页] [1] [2] [3] [4]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