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的校园生活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4日 14:29   新浪考试

  各位网友,欢迎您继续回来收看我们的节目。今天如果您有关于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招生方面的问题,请您通过文字平台与我们交流。刚才我看了一些网友的评论,有一位网友说的很有意思,看了咱们的图片之后觉得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的校园非常漂亮,其实这里有一张图片更漂亮,这是一个气势非常宏伟的体育场的图片。我想通过这张图片,大家就能感觉到贵校对学生体育活动的重视程度。那么请您介绍一下,贵校的课外活动、体育活动的情况。

  苏蓉:我校的校园应该是“花园式学府”,这里气侯温和、四季分明的,尤其是在春天,应该是让大家觉得鸟语花香。学校所在地陕西杨凌,是中国农耕文明的重要发祥地,也是国内外具有重要影响的“中国农科城”,是集农业历史文化、现代农业科技和高新技术产业于一体的“中国绿色硅谷”,也是国家唯一的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校园占地面积6000多亩,学校校园与杨凌城区相互交融,“校在城中,城在校中”,是名符其实的大学城。很多西安的朋友都把我校作为一日游的经典,我校的博览园,由5个馆组成,如果你要在里面浏览很匆忙的话都需要4个小时,如果要很细心的观察,需要有1天。同时,昆虫博物馆是亚洲最大的昆虫博物馆。

  我校大学生业余文化生活丰富多彩,有9个大学生艺术团、70多个学生社团,学生可根据自己的特长和爱好参加。每年都举办 “校园之春”、“金秋文化”两个大的艺术节,以及多种形式的文艺、体育活动。每年举办百场“素质报考会”,开展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该活动连续第20次被评为陕西省和全国大学生社会实践优秀组织单位。

  主持人:根据今年的形势,我们也能传播奥运精神,我觉得这是很好的起点。

  网友:我是一个体育方面很擅长的学生,想考贵校的体育特长生,请问有怎样的政策?

  苏蓉:最多可以降20分,但是不能低于重点线,我们可以保证他的专业。

  主持人:有关出国留学的问题,很多同学都觉得到外面看一看是人生很重要的尝试。那么在贵校上学是否有机会到国外深造?收费情况如何?

  苏蓉:这也是我校的一个亮点,我们获得了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留学生项目的大学之一,每年有100个名额可以公派出国。07年一共公派出国有130位,08年有个学生是到英国动画中心攻读博士的,有到德国、美国到博士的。同时,我校本科生有“3+1”、“2+2”项目。就是说,只要通过语言关,就可以到有合作项目的学校去深造。而且我校有招收港澳台学生的资格,同时为学生出国留学成立了出国留学服务中心,就是专门为学生服务的。说到这些,我校包括老师也有很多出国留学的资格。

  网友(湖南):随着公共食品安全问题受到越来越多的重视,那么食品类专业是否会非常热门?

  苏蓉:目前我校有2个专业,一是食品科学与工程、二是食品质量与安全,这个专业在我校是比较热的专业。

  网友(内蒙):水土保持、草业科学在西部内蒙的就业是否比较好?

  苏蓉:是的,因为这些专业我们考虑到它的专业特点,根据社会需求来设置,也根据各地的人才需求情况,考虑各地区的情况来设置专业。今年在内蒙有招生计划,就业还是比较好的。

  主持人:是深造一下就业更好还是本科就比较好?

  苏蓉:现在社会对人才的要求越来越高,当然多学点知识、提高自己会更好一些。

  网友:贵校有没有艺术类专业?

  苏蓉:有。

  网友:在提前批录取艺术类专业的方式有哪些?除了分数之外,是否有其他要求?

  苏蓉:我校一个艺术类专业,即艺术设计。我们的特色是体现在园林规划,包括平面设计、室内装修等方向,各省都是提前批录取,考生必须我校的专业课测试,如果没有参加,可能就没有录取的可能了。因为今年的专业考试已经结束了,就是说要通过专业考试并且合格,而且在录取时是按照文化课成绩加专业成绩,由高到低按计划录取。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