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教育学院学费为每年7万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4日 17:30   新浪考试

  欢迎您继续回来收看我们的节目,刚刚我提出一个小问题,很多网友都猜到了是学费,那么您是否可以介绍一下贵校的学费情况。

  吴天恩:今年也是涨价了,今年从之前的6万已经变为港币7万/年了,包括生活费等一年大概是11万/年左右。

  主持人:对于内地考生是否有一些考虑?

  吴天恩:奖学金是大家非常关注的问题,过去我们也有奖学金制度和资格,奖学金方面分两部分:

  1、入学奖学金

  鼓励优秀同学,今年有10万、20万、全额奖学金三种,按照高考分数来分配。去年大概有一半的同学都拿到奖学金,今年希望比一半还要多。

  2、在读的每一年按照自己的资格申请奖学金

  内地同学有很多成绩比较优秀,一个人就可以拿到好几种奖学金。而且现在香港政府在打工方面也放宽了,家长和同学很想过来香港读书,不过没有这么多的资金来香港,不过如果真的没有奖学金的话,现在也多了一个途径,就是在读时可以在校园里面打工,就是为我校的教授做研究等的工作,这是也薪水的,当然也可以减轻他们在香港的经济负担。在暑假时,可以在校园外打工,打工种类是没有限制的。

  主持人:如果还是有考生由于学费的问题而犹豫不决,您会怎样说服他们呢?

  吴天恩:资金当然是非常重要的考虑因素,但是为什么我们还是希望邀请你们来香港读书呢?因为香港和内地不一样,是非常国际化的成绩,而且在香港可以保留中国的传统文化,家长是不用太担心的,同时还可以接触很多西方的文化,这样对将来孩子成长方面有一个很大的影响。

  主持人:每个学校都有自己的特色,我觉得贵校也是有“宿舍会”的,是否可以给我们介绍一下贵校的校园文化。

  吴天恩:我校有4座宿舍,都有各自的宿舍会,就是由来我校第一天开始就会照顾他们,他们可以自由选择是否参加宿舍会,就是会给同一座宿舍的同学帮助。

  主持人:可以自己挑选和谁住在一个宿舍吗?

  吴天恩:我知道内地的同学来到香港之后可能1、2个星期左右会比较想家,比如同是来自一个地方的可能希望住在一起,不过我们希望还是与香港的同学住在一起,因为我们的宿舍都是双人间,在这样的安排下是希望融入香港的生活,这样对将来的学习和工作都有很大的帮助。

  主持人:是否还有其他的社团,让您觉得也很有意思的?

  吴天恩:有很多内地的同学,觉得和香港的同学不太一样,其实我们现在也有内地生同学会,全部都是内地的同学组织的,今年应该是第二届了。

  主持人:这个同学会给他们的帮助是怎样的?

  吴天恩:当然有时会安排一些活动,这个同学会主要就是帮助这些同学一开始怎样融入香港和校园生活,因为刚来香港,尤其是来自北方的同学,觉得生活方式完全不同,可能心理方面很难适应,在这方面会给他们一些帮助。

  主持人:但是我们也要面对一个现实,内地生来到香港可能会面临很多方面的差异,那么贵校是否给他们一些帮助?比如语言,我觉得广东话很好听,可是很难学。

  吴天恩:我知道有些是来自北方的,可能是口音不太一样,觉得广东话很难学,就是他们担心来到香港之后和香港同学沟通不了,对学习有一定的影响,所以我们在开学之前会安排一个广东话的基础班,同学来了之后可以自由参加,起码在生活方面可以与香港的同学有一个很好的沟通。我觉得内地同学是非常努力的,因为他们这么远来到香港,之前我有父母在身边,来到香港之后可以学到独立的能力,他们都很勤奋,除了参加广东话班,也会看许多这方面的电影,他们自己就有这样的动力去学习。

  主持人:您觉得内地生大概多长时间就可以适应香港的生活了?

  吴天恩:比如来自一些大的城市,像上海、北京,基本上两个月就可以了。

  主持人:比如在内地,如果想获得教师资格证,要参加普通话的测试。那么在香港是否有这样的机构要对广东话进行测评?

  吴天恩:暂时来讲是没有这样的要求的,一般在四年之内主要是英语、普通话的要求。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