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6校公布高招方案 频频向优质生抛“绣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5日 10:35   解放日报

  海交大同济大学华东师大等公布招生方案

  高校频频向优质生抛“绣球”

  本报讯 (记者 彭德倩 徐敏)昨天,本市6所高校公布今年招生方案。上海交大、同济大学、华东师大、上海财大等表示,为更好保障考生利益,只要愿意接受专业调剂且符合招生要求,将不再退档。

  上海交大:前10%高分考生,选择专业有优惠。上海交大今年在沪“一本”计划招生570人,加上自主选拔录取改革试点考生300人、自主招生预录取考生500人,共1370人,招生计划数与往年基本持平。此外,交大医学院计划招生339人。校本部与医学院仍然按照两个招生代码分列计划、分别录取。

  今年交大的大部分学院仍实行按院招生,学生进校一年后可根据学习成绩和志愿再行选择专业。为鼓励优秀考生报考交大,对高考考分排列在上海交大前10%的考生,学校将在其选择专业和转专业方面给予相应的优惠政策。

  同济:增设“媒体艺术与科学”新方向。同济大学今年在沪计划招生数与去年基本持平,计划招收第一批本科生1511人,其中理科1323人,文科188人。此外,提前批本科、艺术类本科将招生近100人;面向上海地区还将招收护理专业高职专科生100人。

  该校现有83个本科招生专业。今年新增“政治学和行政学”专业,还在软件工程专业中增设“媒体艺术与科学”新方向。今年将继续实行按专业大类招生,同一专业大类招收的新生入学时不分专业,学生在完成一、二年级学业后,可根据自身发展目标、兴趣特长在大类中选择专业。

  华东师大:在沪再招50名免费师范生。华东师大今年计划在沪招本科生1059人。除3月份在上海选拔的64名免费师范生外,今年华东师大还将在沪招收50名免费师范生,招收范围涉及体育教育、汉语言文学、学前教育等13个专业。

  对一些既招收免费师范生、又招收非免费师范生的专业,学校将设置两个专业代码,考生填报时需注意区分。获得华东师大校内加分的考生,无论填写在A、B、C、D志愿选项,只要考生被投档进学校,就可获得相应加分,参与专业志愿投档。只要考生被投档至华东师大,且愿意调剂,则学校承诺予以录取。

  华东理工:比去年增招100名。华东理工大学今年在全国招生4750名,比去年增加100名;其中在上海招生1650名。学校今年新开设社会学、化学、材料化学、安全工程、食品质量与安全5个专业。

  根据教育部质量工程领导小组组织的“第一类特色专业建设点”评审公布的结果,华理有化学工程与工艺、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应用化学和制药工程四个专业通过审批,获特色专业称号。

  华理今年在上海、浙江、安徽、山东、湖南、宁夏等部分省市招收文科生。学校艺术设计专业今年面向上海、山东、河南、江西、浙江、江苏招生。

  上海财大:同分考生看单科成绩。上海财经大学在上海地区计划招生数为660人,其中理科472人,文科188人,较往年略有下降。校招办有关负责人表示,由于今年自主选拔录取的考生、高水平运动员考生、艺术特长生、保送生不包含在公布的计划招生数内,因此,实际招收人数与往年相比,基本保持不变。

  校方表示,今年实行平行志愿之后,预期被投档的同分考生将会增多。因此学校今年特别在招生章程中列出了同分考生的处理办法,即考生总分相同时按数学、外语、语文、综合的单科成绩排序。此外,获得校内加分的考生,在填报志愿时把上海财经大学放在第一志愿的A、B、C、D任一位置,都算有效。

  上海电机学院:具有科创能力的学生可获加分。上海电机学院今年招生计划为2592名,其中本科计划1342名,专科计划1250名,共投放江苏、浙江、安徽等22个省市、自治区,涉及29个本科专业(含方向)及20个专科专业。根据学校技术应用型本科教育的特点,电机学院决定对具有一定科技创新能力的学生,在招生录取中给予校内5分-20分的加分政策,具体政策请关注学校招生网站。

  学校今年对传统优势专业加强了专门化方向建设,并开设了工业设计、网络工程、物流管理、应用韩语等一批专业。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