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08年普通高考科目设置为“3+小综合”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5日 11:39   辽宁日报

  本报讯 记者王笑梅报道 记者4月24日从省招考办获悉,2008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将于6月7日开始,填报志愿时间为6月15日至23日。

  今年我省普通高考科目设置为 “3+小综合”。“3”指语文、数学、外语;“小综合”分为文科综合和理科综合,文科综合考试内容含地理、历史、政治3个科目,理科综合考试内容含物理、化学、生物3个科目。语文、数学、外语满分均为150分,文科综合和理科综合满分均为300分,4科总分满分为750分。

  据了解,为提高考生志愿满足率和新生报到率,今年我省将在文史类、理工类第一批录取本科、第二批录取本科、第三批录取本科、专科(高职)批次中不设服从志愿,如部分高校未完成招生计划,省招考办将在相应批次录取结束之日后立即向社会公布,在相应批次补报分数线上的未被录取考生,可在规定时间和地点重新填报征求志愿,参加征求志愿录取。

  由于我省今年仅在第一批本科A段实行平行志愿,因此,第一批本科B段、第二批录取本科、第三批录取本科和专科(高职)批次的院校,如第一志愿报考人数多于学校计划招生数,还要录取第二志愿以及其他志愿的考生,其总分仍至少要比录取第一志愿总分数最低的考生(不包括按政策降分录取的考生)高出20分。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