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08高考单招高职院校增至5所 招生1650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5日 11:40   长沙晚报

  提前考试、单独招生、正式录取的考生不再参加2008年的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及录取。今年,湖南高职院校单独招生改革试点院校由去年的2所增至5所,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湖南铁道职业技术学院、湖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永州职业技术学院和湖南体育职业学院计划录取1650名学生。

  去年,国家首次正式批准在部分国家示范性高等职业院校中推行高职招生考试制度改革,扩大高职院校招生自主权。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今年除在省内继续开展单独招生试点外,经国家教育部特批,还将招生范围扩大到了辽宁、黑龙江、吉林、河南4省。并将积极组织招录一批残疾和孤儿考生。

  按规定,单独招生考试的录取分数线由5所院校自行划定。通过单独招生考试录取的考生,除录取考试形式和招生)录取时间不一致外,其他与参加普通高考录取的考生在校待遇是完全一致的。凡被此次单独招生考试正式录取的考生,一律不再参加2008年的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及录取。未被录取的考生,可以继续参加高考。

  单独招生由各学校自主命题、主考、评分。文化考试主要考数学、语文和英语,其中数学150分,语文和英语各75分,共150分,综合面试150分。文化考试以综合常识和基础知识为主。据悉,面试环节十分重要,有的院校面试成绩占50%,心理学家和用人企业将参加面试。

  相关链接

  5所单招院校考试时间表

  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文化考试时间为4月26日上午,综合测试时间为4月26日下午-4月27日;

  湖南铁道职业技术学院:文化考试时间为4月26日,面试时间为4月27日;

  湖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文化考试和综合面试时间为4月26日-4月27日;

  永州职业技术学院:文化考试时间为5月10日,综合测试时间为5月11日;

  湖南体育职业学院:文化考试和专业测试时间为5月12日-5月13日。(记者:徐媛)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