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大本一08高考福建招生3934人 办学亮点早知道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5日 13:06   福建省教育厅

  福州大学今年在本省的招生计划、志愿填报要点、投档录取原则、办学特色以及奖助政策有哪些亮点?24日,福州大学招生办王老师作客福建省教育厅阳光高考信息服务平台,就考生和家长关心的问题进行解答。

  据统计,今年福州大学计划招生5450人,其中本一批招生4950人(面向省内招3934人,面向省外招1016人),高职高专面向本省招生500人。

  采矿工程专业可获新生奖学金

  “从近两年的招生情况来看,考生在填报福州大学志愿时,依然存在专业冷热不均的情况,上线考生多集中填报经济管理类、电气信息类、外语类、土建类、机械类等热门专业,艰苦专业仍存在第一志愿报考不足的情况。”王老师说,填报福州大学志愿时,考生应参考近3年各专业的录取情况,注意拉开专业梯度,冷热兼顾,并服从专业调剂。

  王老师提醒,凡第一志愿第一专业报考紫金矿业学院所属的采矿工程专业或资源勘查工程专业,并被录取的新生,将享有5000元/人的“新生入学奖助学金”,品学兼优的学生还将获得每学年最高达5000元/人的“优秀学生奖学金”,大学二年级起与紫金矿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签订预就业协议的学生,其学费将由紫金矿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全额资助,而少数家庭经济特别困难的学生同时还将得到一定数额的生活补助。

  充分考虑高分考生的专业志愿

  对参考志愿报考福州大学的考生,将一视同仁,按“专业志愿清” 、“分数优先”原则录取,并将充分考虑高分考生的专业志愿。

  校内首轮投档时,对第一志愿第一专业上线数超过计划数的专业按投档分从高分到低分投档,并设投档最低控制分数线;对于上线数未达到计划数的专业原则上按上线数投档。校内第二轮投档时,对第一轮投档未满的专业,学校将根据“分数级差”模式投档,设第一志愿第一专业与第二专业级差5分,第二专业、第三专业、第四专业志愿之间不设分数级差。校内第三轮投档时,对“服从专业调剂”的学生,将按“分数优先”模式随机投到计划未完成专业。对志愿中填报艰苦行业的专业以“志愿优先”模式录取。

  优秀新生组建教改综合班

  “被福州大学录取的考生,若对所录取专业不满意,入学后允许转专业。”王老师说,对于有转专业要求的学生,可以在大一下学期依照转专业规定向所在学院提出书面申请。

  今年,福州大学还将遴选高考成绩优秀、理工科素质优异的2008级新生组建教改综合班,实施理工融合、文理渗透、特色鲜明的个性化英才教育方案,采取“2+2”培养模式和双导师制,前两年集中强化基础,形成多学科综合优势,第三年自主选择专业,并在学科导师指导下制定个性化培养方案,为后续硕博深造打下坚实基础。

  欲了解更多报考详情,考生可登录“福州大学招生办网站”(网址:zsb.fzu.edu.cn)查询,咨询电话:0591-22866857、0591-87893124,83739513(传真),E-Mail :fdzsb@fzu.edu.cn。

  25日,福建师范大学招生办老师将作客高考平台,就考生和家长关心的问题进行解答,敬请考生关注。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