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大计划在山东招164人 前30名免学费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6日 12:29   烟台晚报

  水母网4月26日讯 记者昨天从教育部门获悉,厦门大学今年计划在全国招收本科生5000人,其中在山东省招收164人,包括文史类51人和理工类113人。

  据了解,厦门大学原则上认可考生所在地省级招生委员会制订的有关加(降)分政策。专业(类)录取以考生的投档分(高考分加照顾分)进行专业投档。在第一志愿生源不足的情况下,该校可接收非第一志愿的考生。为吸引更多优秀学生报考,厦门大学将对第一志愿报考该校且获得推荐录取资格的出档考生,给予加分进行专业投档,加分原则上不超过10分。

  在各省出档的考生中,该校根据公布的专业招生计划,采用专业志愿“分数级差”的方式进行专业(类)投档和录取。专业志愿间分数级差总分值为10分。即第一和第二专业志愿分数级差为5分,第二和第三专业志愿及第三和第四(含第四及其之后的所有排序志愿)专业志愿的分数级差均为2分,第四(含第四及其之后的所有排序志愿)与调剂专业志愿分数级差为1分。

  此外,凡高考总成绩(卷面原始分)名列所在省份前30名的文、理科考生,第一志愿填报厦门大学且被录取的新生,免交4年学费,并一次性分别给予2万元(第1—10名)、1.5万元(第11—20名)和1万元(第21—30名)的奖励。

  (刘晖 海堂)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