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招咨询:孩子缺席忙考试 父母代替唱主角(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8日 10:44   东方网-文汇报
高招咨询:孩子缺席忙考试父母代替唱主角(图)
各高校的招生咨询会现场,大多都是家长的身影。 戴焱淼

  上周末,是沪上各高校的招生咨询日——26日,东北片高校纷纷组织校园开放日,二本招生院校也开展了联合招生咨询会;27日,本市大部分高校都参加了在上海体育场举行的高考招生咨询会。接连面对家长咨询,高校老师纷纷感叹:家长们咨询的问题过于局限,而他们对孩子兴趣的了解,又十分缺乏。

  考生不到一成:高校反对父母“包办”

  记者昨天在上海体育场看到,整个体育场外围分布着上海大学、上海师大、上海海事大学、上海海洋大学、上海电机学院等40余所高校的咨询摊位。每个摊位前都围满了家长。据高校老师粗略估计,到场的多为考生家长,考生不足一成。面对为何要替孩子做主的问题,家长们回答十分干脆:“孩子在家复习功课,没空。”一位从南汇赶来的家长甚至认为,孩子什么都不懂,选择学校和专业当然要由家长做主。

  此次上海大学首次从各个学院抽调了88名在校大学生,到现场接受考生咨询。该校副校长叶志明表示,这一方面是为了让他们体会当年父母的那份关心和操劳,一方面是让咨询家长能通过大学生获得对学校更为鲜活的印象。此外,上海海事大学派出了身穿航海制服的学生,欧华技术学院派出了身穿护士服的护理专业学生,来到现场为家长答疑解惑。

  上海电机学院副院长杨若凡认为,对于考生来讲,复习虽然重要,但是抽出半天时间与自己喜欢的学校进行交流,作出自己的选择,也是必不可少的;而高校也更希望跟考生进行面对面的交流,给予考生专业选择的指导。

 [1] [2] [3] [4] [下一页]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