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今年高考新材料作文几率最大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8日 11:03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 梁健敏 实习生 林珍) 语文考试大纲有何变化?高考是新材料还是话题作文?昨日由广州日报举办的高考备战讲座吸引了大批学子和家长参与。执信中学、广铁一中、47中等多所重点中学的名师向考生解读各科考试大纲,专家预测高考语文新材料作文几率大。

  从改卷者角度支招写作文

  昨日,广铁一中教研中心主任张立伦为学生和家长讲解如何应对高考作文。“考生作文时过分追求语言优美,有的追求形式创新,作文古灵精怪,这样的作文就很难拿到高分。” 谈及高考作文,张立伦称考生存在四大误区。他从改卷者的角度给学生分析:“我改卷第一看开头,我先看他讲什么问题,然后再看每一段的开头,你围绕这个问题是怎样进行论证,然后再看你的材料,你用哪些材料来证明你的观点。”

  “我跟学生开过玩笑,写文章就好像你向父亲要500块钱买牛仔裤这么简单。你回家对父亲说,给我500块钱买牛仔裤。你父亲肯定问为什么买牛仔裤,你能说服你父亲把500块钱给你,你就成功了。”

  告诫考生作文后检查错别字

  今年一模二模的作文考题均有意训练考生写新材料作文,不少老师纷纷猜测,今年高考写材料作文呼声最高。张立伦也大胆预测今年高考材料作文的可能性比较大。此前执信中学语文科黄老师受访时就表示,新课标之后新材料作文一直没有出现,积累了两年之后,新材料作文的呼声更高,一模是新材料作文,二模的作文题中也有一道,因此今年出现新材料作文的可能性很大。

  今年作文错一字扣一分的规定让不少考生“心惊惊”。讲座结束时,张立伦不忘告诫考生不要写错别字:“写完作文之后,首先要检查错别字。”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