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结:踏进高考考场需注意的七大细节(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8日 18:26   东方网-新民晚报
总结:踏进高考考场需注意的七大细节(图)
踏进考场,你知道哪些应考细节吗?

  为净化考试环境,严肃考场纪律,体现公平、公正原则,同时,也出于对考生的爱护,避免考生在考试期间出现违规行为,上海市教育考试院公布了“上海市普通高等院校招生统一考试考场规则”,并在考前向每位考生发放“考生须知”和“考生注意事项”,作为对考生的提醒。

  1、考生须签诚信承诺书

  为维护国家教育统一考试的公平、公正,加强对考生遵守考试纪律的教育,强化考生的自律意识,营造诚实守信的考试环境,树立文明良好的社会风尚,教育部决定,在全国统一考试中,要求考生在考试前阅读《考生诚信考试承诺书》并签字认可。

  2008年,考生在网上报名时以点击方式签署《考生诚信考试承诺书》,基本内容有:

  ① 考试有关规定、考生须知和遵守的纪律要求等;

  ② 考生已阅读考试有关规定,愿意在考试中自觉遵守,如有违反将接受处理;

  ③ 按教育考试机构的要求,本人所提供的个人信息是真实、准确的;

  ④ 考生本人签字、日期等。

  2、了解答题 书写规则

  考生在答题时,除红色字迹的圆珠笔、钢笔及铅笔不准使用外,其他书写工具均可使用,2B铅笔可在填涂答题卡时使用,作图也可使用铅笔。

  答题卡

  (1)填涂答题卡时必须用2B铅笔将选中项涂满涂黑,深度以盖住框内字母或数字为准;

  (2)修改时用塑料橡皮擦除干净;

  (3)保持答题卡整洁,不要折叠、破损;

  (4)注意题号顺序。

  答题纸

  除网上阅卷的语文、历史、政治三门学科使用网上阅卷专用答题纸外,英语学科的主观题答案也须答在专用答题纸上。

 [1] [2] [3] [下一页]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