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重点高校普遍进档不退 招生人士否认抢生源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9日 10:47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林颖颖报道 在实行平行志愿后,沪上多所重点高校今年将实行“入档不退”的录取原则。记者从复旦、同济、上海财大等高校了解到,这几所高校今年都承诺“进档不退”,即考生只要成绩达到投档线,符合学校的招生条件,且愿意服从专业调剂,都可以被录取。对此,有些家长和业内人士认为这是高校之间抢生源的体现,不过有高校的招办负责人否认了这一说法。

  据了解,在今年本市第一年实行高考平行志愿的背景下,为降低考生的报考风险,相关部门已将院校投档比例从原本的1:1.2调整至1:1.05以内,不过其中仍然存在了5%的退档风险,这让有些考生和家长对于志愿的填报仍有所犹豫。而记者从复旦、同济、上海财大等沪上一些招生人数较多的重点大学了解到,这一担忧将得以解除。

  “只要考生符合招生条件,并且愿意服从专业调剂,我们基本上就实行入档不退。”同济招办主任肖亮华告诉记者。上海财大招办主任魏立东也表示,“入档不退”是学校在平行志愿新背景下采取的新政策,在实行平行志愿的省市我们将严格控制投档比例,确保投档且专业服从调剂的考生不被退档。

  对于多所高校今年新推出的“进档不退”政策,一些业内人士认为,这可能是高校为了让考生在填报时不存在犹豫心态,确保更多的考生前来填报所采取的“抢生源”措施。对此,肖亮华表示,并不存在“抢生源”的因素,关键还是希望不在录取时给考生出难题,减少考生填报志愿的风险,让考生更为专心地投入到高考中。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