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教育考试院权威解读高考志愿及录取变化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9日 11:19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除提前批次不变外,今年我省普通高校普通专业各个批次志愿由原来的一个第一志愿、一个第二志愿和三个平行第三志愿调整为一个第一志愿和四个平行第二志愿。高考志愿设置及录取方式的变化引来广大考生和家长们的关注,“推行四个平行第二志愿是否考生在填报志愿时就可以任选名校高枕无忧?”“对平行志愿,考生有哪些认识误区?”就广大考生和家长们关心的问题,记者采访了四川省教育考试院相关负责人,对我省今年普通高校招生志愿设置及录取方式的变化做了全方位的解读。

  关键词调整方案

  除提前批次不变外,今年我省普通高校普通专业各个批次志愿由原来的一个第一志愿、一个第二志愿和三个平行第三志愿调整为一个第一志愿和四个平行第二志愿。即今年提前批设置一个本科第一志愿、两个平行的本科第二志愿,一个专科志愿和一个预科志愿,本科第一批、本科第二批、本科第三批、专科第一批和专科第二批均设置一个第一志愿、四个平行的第二志愿和两个预科志愿。每个学校志愿(除预科志愿)内设置四个专业志愿和一个专业调配志愿。

  艺术、体育专业招生取消本科层次的调配志愿,其余志愿设置不作调整;未完成计划向同批线上未录取考生公开征集志愿。

 [1] [2] [3] [下一页]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