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政法大学高考提前批男女比例不一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9日 12:27   海峡都市报

  中国青年政治学院 只招收共青团员

  中国青年政治学院今年在闽招生30人,其中文史类24人、理工类6人。据了解,该校只招收应、往届高中毕业生,且需为共青团员。所有专业优先招收高中阶段担任过班长、团支部书记以上职务的学生干部或省、市级三好学生。

  提前批录取

  该校在提前批单独录取。专业录取时,按分数优先原则。中共党员、省级各单项奖获奖者、地区以上优秀学生干部和体育竞赛优胜者,在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

  对以下情况的应届毕业生则可加分录取:省级优秀学生、省级优秀干部、省级三好学生;高中阶段思想政治品德方面有突出事迹者;教育部规定的各单项奖获得者;高中阶段参加重大国际体育比赛或全国性体育比赛取得前六名的考生,高中阶段获国家二级运动员(含)以上称号并经省级招生委员会在报考当年组织测试和认定的考生。但同一考生符合多项加分条件,只取最高一项分值,且加分不得超过20分。对享有其他加分或降分因素的考生,按高考成绩总分(不含附加分)计算。

  高考各科成绩 影响专业录取

  思想政治教育、政治学与行政学、新闻学、广播电视新闻学、汉语言文学、英语等专业要求具有较强的文字和口头表达能力;汉语言文学专业要求语文高考成绩及格以上;社会工作、劳动与社会保障等专业要求具有扎实的数学基础;经济学、国际经济与贸易、财务管理等专业要求数学高考成绩及格以上;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要求外语高考成绩及格以上。

  该校英语专业在我省男女生各招1人,要求五官端正,无残疾,笔试成绩115分以上,口试成绩4分以上。此外,该校外语教学只开设英语课。

  华东政法大学

  提前批男女比例不一

  华东政法大学今年在我省计划招收110人(文科51人,理科59人)。其中国防生(法学)只招收男生;侦查学、治安学、边防管理专业为提前录取专业。招收女生数不超过招生总数的15%;其他专业没有男女比例限制。

  投档比例1∶1.2

  录取时,该校在省第一批本科录取资格线上,按招生计划数的1∶1.2投档,并按分数从高到低录取。对一志愿不足的专业,依次按第二、第三、第四、第五、第六志愿和服从调剂志愿由高到低录取。如填写专业志愿均无法依次录取,且不服从专业调剂,则退档。

  体质要求高

  侦查学、治安学和边防管理专业的身体条件,参照《中国政法大学、西南政法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华东政法学院、西北政法学院、中央司法警官学院提前录取专业招生办法》(教育部高校学生司、司法部法规教育司2003年3月21日)执行,详情见www.hzgate.net/infoview_1.asp?infosid=1659。而国防生的身体健康状况要求参照《中国人民解放军院校招收学员体格检查标准》([1997]后联字2号)执行。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下一页]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