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财经大学尚无转专业政策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9日 14:19   新浪考试

  主持人:我们学校的转专业政策是怎样的呢?

  高老师:我校目前尚没有转专业的政策。考生报考我校,被录取后,入学就在所录取的专业就读,不能调整专业。

  但是,我们学校目前有“双校园”办学模式的国际合作办学项目招生,具体招生事宜由我校国际商学院负责,每年都有几个与国外大学合作办学的项目。项目招生采取二次招生方式,即考生高考报考东北财经大学各普通专业,被录取后,才可以报名参加我校“双校园” 办学模式的国际合作办学项目招生,该类项目不在高考直接招生。但是我校今年新增加的高考直接招生的中外合作办学专业,工商管理(跨国公司管理方向)、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计算机信息管理方向)、旅游管理(休闲与服务管理方向)这三个专业,被这三个专业录取后,不能再参加这类项目的招生。被“双校园”办学项目录取的学生入学时就转入国际商学院国际项目学习,不在高考录取的专业就读,与其他学校转专业的政策还是有区别的。

  同时,还可以通过辅修第二专业的方式来学习其他专业的课程。学生在第一至三学期取得规定的课程学分、平均成绩达到70分,或者是平均绩点达到1.50以上,可以自愿申请辅修第二专业。此外,根据辽宁省的相关规定,我校学生可以参加大连市其他高校开办的辅修专业的学习,可以说学习方式是多种多样的。

  主持人:今年学校总体的招生情况,与往年相比,有无大的变化?

  高老师:我校今年招生情况与往年相比基本保持一致, 我们招生分两部分:首先是东北财经大学本部招收普通本科生,计划招生2400人,分31个专业8个专业方向在全国30个省、市、自治区招生。

  另外一部分是东北财经大学津桥商学院,我们的独立学院,办学地点在大连市经济技术开发区,今年计划招生1200人,分11个专业在全国30个省、市、自治区招生,增加了一个物流管理专业。

  招生政策方面的变化如下:

  1、新增专业:2007年8月30日东北财经大学和英国萨里大学合作举办的东北财经大学萨里国际学院经获教育部批准成立。学院设有工商管理(跨国公司管理方向)、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计算机信息管理方向)、旅游管理(休闲与服务管理方向)3个中外合作办学本科专业,2008年开始面向辽宁、吉林、黑龙江、内蒙古、河北、河南、福建7个省份招生,招生计划400人,其中面向辽宁招收260人,招收英语语种考生。学费前两年25000元/年,后两年45000元/年。合格毕业生可获得东北财经大学授予的学位证书、毕业证书以及萨里大学的学位证书。

  2、专业招生要求的变化:根据市场需求,2008年开始我校会计学(日语班),招收日语、英语语种考生,入学后外语课程采用日语教学,招生计划30人,主要面向辽宁省招生;法学专业2008年改变以往只招收文科生的惯例,开始兼招理科生,理科招生计划为30人,这些考生入学后开设高等数学等数学课程。

  3、录取规则变化:2008年我校对填报志愿采取平行志愿方式的考生实行“分数优先”的录取规则。采取非平行志愿方式的考生实行院校“志愿优先”的录取规则,即在满足普通高校对招生对象要求的前提下,优先录取第一志愿报考我校的考生。中外合作办学专业(旅游管理-休闲与服务方向、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计算机信息管理方向、工商管理-跨国公司管理方向),无专业志愿不予录取。

  4、双校园模式办学的变化:

  我校与多所国外一流大学合作建立了“双校园模式”中外合作办学项目,2008年招收主要项目如下:

  (1)加拿大西安大略大学休伦学院经济学本科项目;

  (2)德国美因兹大学经济学本科项目;

  (3)德国安哈特应用技术大学经济学本科项目;

  (4)日本立命馆亚洲太平洋大学国际经济与贸易本科项目;

  (5)澳大利亚科廷理工大学会计学本科项目。

  我校“双校园模式”中外合作办学项目招生采取二次招生方式,在我校当年各普通本科专业录取新生中选拔,中外合作办学专业(旅游管理-休闲与服务管理方向、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计算机信息管理方向、工商管理-跨国公司管理方向)录取的新生不可报考。

  主持人:东北财经大学的在校生规模比较大,相信社团活动肯定也是非常丰富了!

  高老师:是这样的。我校的学生社团活动丰富多彩,社团总数目前有51个,理论研究类有15个,社会服务类有17个,文体娱乐类有19个。校园主持人大赛、启鸣杯辩论赛、“一二·九”演讲比赛、英文短剧大赛、校园十大歌手大赛、模拟法庭、吉他专场和毕业生摄影展等传统品牌活动,受到我们全校师生广泛关注。外语活动月、法律活动月、经济活动月、阳光爱心文化活动月、志愿者协会“大手牵小手”等系列活动得到了全校师生及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企业经营决策电子及沙盘模拟对抗赛、模拟炒股大赛、案例分析大赛、创业计划大赛、营销大赛、简历设计大赛等,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实践的舞台,为提高同学们的综合素质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此外,学生社团在日常活动的基础上积极创新,开展了“走进四书,感受经典”国学座谈会、“寻找电影中的语言文化,看电影学英文”活动、校园定向活动、天文知识讲座等广受欢迎的活动,极大地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

  主持人:现在评价一所大学能不能培养出优秀的人才,有较多非常重要的衡量标准,其中较为重要的是学生的就业情况,那么高老师,就我们东北财经大学在这方面的情况您能详细的解答一下吗?

  高老师:好的,确实是这样。因为我们大学培养的学生将来都要学以致用的,博学济世,投身到国家经济建设中去。由于我校始终重视学生的综合素质、专业实践能力和适应社会能力的培养,所以历届毕业生都受到社会用人单位的欢迎和好评,有相当数量的毕业生担任了国家及省市级各部门的领导。毕业生的去向主要是国家机关、事业单位、国有大中型企业、金融保险、高校科研、外资企业、民营企业等单位,就业地区主要是广州、深圳、上海、青岛、大连等东部沿海城市及北京、沈阳、长春、哈尔滨等大中城市。尽管近几年全国大学毕业生就业形势比较严峻,但我校毕业生的就业形势依然保持良好状态,就业率在辽宁省高校中位居前列。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