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状元冲刺秘诀:备考秘诀“回归”课本(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30日 20:53   《羊城晚报》

  正在中山大学大学城校区法学院就读的黄晓敏,是2007年广东省高考语文单科状元。近日,她在接受羊城晚报记者专访时建议:高考生冲刺阶段,复习应该“回归”课本。

高考状元冲刺秘诀:备考秘诀“回归”课本(图)
上图:黄晓敏去年获得语文全省状元后接受采访王俊伟 摄

  老师教诲令我清醒

  羊城晚报:你进入大学已经快一年了,大学跟你高中时的想象有什么不同?

  黄晓敏:我觉得,大学跟高中比,自由度大了很多,但是,惰性也增强了,反而学习的难度大了,因为完全要靠自觉。法学院是中大“四大闲院”之一,课不多,一周二十节左右。课业不忙,但是学习很辛苦。如果想出类拔萃,就一定要全力以赴。

  羊城晚报:除了学习,课余生活都有什么爱好?

  黄晓敏:喜欢听讲座、音乐会,参加社团活动,慢跑。

  羊城晚报:大学生活给你带来哪些变化?

  黄晓敏:我参加了许多社团活动,比如学生会、青年法学社、办报、搞讲座、写稿、举办活动……和不同的人打交道,接触到社会的各方面,每一份经历都是一种成长,这是乐之一。大学里面,大家都会比较注重和周围的人交朋友。我跟许多老师交朋友,从他们身上领略名师风采、那种在沧桑风雨后的淡定心境、那种在方寸天地间洋洋洒洒的大气,以及那种深厚的人文素养和实战经历交汇的风度,这是乐之二。

  羊城晚报:有没遇到什么挫折?

  黄晓敏:有啊!一进来就给人泼冷水。我的老师听说我是“语文状元”以后,很郑重地跟我说,一定不能站在以往的荣誉上,一切都要从头来过。那时,我才猛地从那种“还是有点得意”的状态下清醒过来。

 [1] [2] [3] [4] [5] [6] [下一页]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