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大在闽招生减上百人 会计金融专业有优势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02日 18:28   福州晚报

  厦门大学招生办主任詹心丽日前做客省教育厅阳光高考平台,就广大考生和家长关注的热点问题予以了解答。

  据了解,今年厦门大学计划在闽招生1635人,比去年减少了125人 。文史类458人,比去年减少61人;理工类177人,减少64人。厦大招收的国防生和经济学、历史学、化学类、生物科学类、数学类、海洋科学类在提前批录取,其余均在本一批录取。今年大部分院系按专业大类招生,少数院系按原来的专业模式招生,招生专业增加了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类。

  一二年级在漳州新校区按照大类培养,三四年级回校本部上课。

  获推荐资格第一志愿报考可加分

  詹心丽介绍,厦大将根据招生计划,采用专业志愿“分数级差” 的方式进行专业(类)投档和录取。专业志愿间分数级差总分值为 10 分。

  厦大将对第一志愿报考且获得推荐录取资格的出档考生,给予加分进行专业投档,加分原则上不超过 10 分。

  学费分四类标准收取

  记者了解到,厦门大学的学费收费有四类标准:

  人文学院、新闻传播学院、外文学院、法学院、公共事务学院、国际关系学院、经济学院、管理学院、数学科学学院、物理与机电工程学院(航空航天类除外)、化学化工学院、材料学院、生命科学学院、海洋与环境学院、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所属各专业,每人每学年5460元;

  医学院各专业、航空航天类每人每学年6760元;

  软件学院一、二年级每人每学年5460元,三、四年级按学分收费,每生每学分400元,每学年约为40学分;

  艺术学院各专业每人每学年9360元。

  厦大会计和金融专业在全国比较有优势

  在回答厦大本科特色专业有哪些时,詹心丽说,化学、生物科学、统计学、数学与应用数学、材料科学与工程、会计学、国际经济与贸易、广告学是国家级特色专业项目;化学、生物科学、统计学、数学与应用数学、材料科学与工程、会计学、国际经济与贸易、广告学、政治学与行政学、历史学、微电子学、软件工程、日语是省级特色专业项目。

  詹心丽说,金融、会计、化学、经济、生物、法学这几个专业这几年很热门,尤其是会计和金融在全国都是比较有优势的,招生的分数非常高,一般会高出初档线三四十分以上。(记者 林铭 汤淌)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