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高考艺体尖子生加分资格下月13-15日考核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02日 18:39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通过体尖生测定 给予加20分照顾

  -时间:6月13—15日

  -地点:成都体育学院

  记者昨日(5月1日,下同) 从四川省教育考试院获悉,今年四川省普通高校招生享受加分照顾的体尖生资格认定及专项测试、艺术尖子考生专业面试考核将于6月13—15日分别进行。据悉,只有通过考核的考生才能在高校招生录取中享受到加分照顾。

  通过体尖生资格认定和专项测试合格的考生,四川省教育考试院公示后将给予加20分照顾。2008年四川省普通高校招生享受加分照顾的体尖生资格认定及专项测试,将于今年6月13—15日在成都体育学院集中进行。

  凡申请享受体尖生加分照顾的考生,必须是2005年9月1日以后,参加重大国际体育比赛或全国性体育比赛取得前6名的应届高级中等教育学校毕业生;参加全国性体育比赛和省教育厅、体育局批准举办的省级中学生、青少年体育比赛,在田径、游泳、篮球、排球、足球、乒乓球、羽毛球、网球、武术、艺术体操、国际象棋、中国象棋、围棋、射击、射箭、举重、柔道、跆拳道、摔跤、曲棍球、棒球、垒球、赛艇、皮划艇、健美操、定向越野、无线电测向(共27项)以及由市(州)教育局、体育局举办的市级中学生、青少年田径、游泳竞赛中,运动成绩达到国家二级运动员(含二级)以上标准的应届高中毕业生。

  据悉,2005年9月1日以后,在重大国际体育比赛或全国性体育比赛中,取得体尖生加分资格的应届高中毕业生,必须有参加省中学生、青少年体育比赛的经历及成绩记录;所有申请享受体尖生加分照顾的考生,必须是按省教育厅下发的《关于加强我省学生体育竞赛管理并实行学生运动员登记注册的通知》在省学生体艺协会登记注册的中学生运动员。

  参加重大国际体育比赛和全国性体育比赛,取得个人项目前6名的体尖生,以及参加全国性体育比赛和省级中学生、青少年体育竞赛,在乒乓球、羽毛球、网球、武术、艺术体操、国际象棋、中国象棋、围棋、射击、射箭、举重、柔道、跆拳道、摔跤、曲棍球、棒球、垒球、赛艇、皮划艇、健美操、定向越野(单项前6名)、无线电测向、田径(全能项目前6名)、游泳项目比赛中,成绩达到国家二级运动员(含二级)以上标准的体尖生,只需于今年6月13日8∶30—17∶30,到成都体育学院参加资格认定,不再进行专项测试。

  参加省级中学生、青少年篮球、排球、足球竞赛取得前6名,以及参加市级中学生、青少年田径、游泳竞赛成绩达到国家二级运动员标准的体尖生,必须在今年6月14日8∶30—17∶30到成都体育学院报到,6月15日参加专项测试。按规定,所有参加体尖生资格认定和专项测试的考生,报到时必须交验其参加市(州)级以上体育竞赛获取的运动员技术等级证书(或运动成绩证书)、高考准考证、身份证、四川省学生运动员注册卡原件,凡材料不全者,将不准许参加资格认定和专项测试。

  艺尖生专业面试合格 加5—15分

  -时间:6月13—15日

  -地点:四川音乐学院(声乐、器乐类)、成都体育学院(舞蹈、语言表演、美术、书法类)

  2008年四川省内普通高校招生中,享受加分照顾的艺术尖子考生的专业面试将于今年6月13日—15日在成都市集中进行。据悉,申请考生必须具备下列任一条件:2005年9月1日以后,参加市、州教育行政部门独立或牵头主办的音乐、舞蹈、美术、书法作品比赛获二等奖以上者;在2005年9月1日以后,参加省级及以上教育行政部门主办的音乐、舞蹈、美术、书法作品比赛获三等奖以上者;2005年9月1日以后,参加四川省中小学生艺术人才大赛获三等奖以上者。

  据了解,面试分声乐(限美声唱法、民族唱法)、西洋管弦乐(限长笛、单簧管、双簧管、大管、圆号、小号、长号、萨克斯管、小提琴、中提琴、大提琴、低音提琴、古典吉他、竖琴、打击乐)、键盘乐(限钢琴、电子琴、手风琴)、民乐(限笛、唢呐、笙、扬琴、古筝、琵琶、中阮、古琴、柳琴、二胡)、舞蹈(限古典舞、民族舞、芭蕾舞、国际标准舞、健康街舞)、语言表演(限诗歌、散文、故事、小说、台词独白)、美术、书法(限软笔书法)。

  经推荐参加考核的考生,必须持普通高考准考证和符合报名条件限定的艺术活动、比赛获奖证书(原件)报到并参加面试。据悉,评定考生专业成绩采用优秀、良好、合格(分别给予加15分、10分、5分的照顾)、不合格四个档次。

  根据安排,声乐、器乐考生须于今年6月13日到四川音乐学院报到,14日-15日参加面试;舞蹈、语言表演、美术、书法考生,须于今年6月14日到成都体育学院报到,6月15日参加面试。(记者 周波)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