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止高考录取不报到 甘肃实行诚信记录效果显著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02日 21:05   新华网

  记者从甘肃省高等学校招生办公室了解到,针对高考录取不报到的现象,甘肃曾实行了考生诚信记录的措施,由于其效果显著,在今年高考中将继续严格执行。

  甘肃省高等学校招生办公室主任程耀荣说,2006年甘肃省属高校录取不报到的有2.2万多人、报到率为73%,而2007年报到率达到88.7%,提高了15.7%。由于报到人数多,有的学校甚至两个校长在一起办公,腾出办公室给学生当宿舍。这主要因为2007年实行了考生诚信记录措施的缘故。

  录取不报到是高考中普遍存在的现象,主要原因是考生对所报学校或专业不满意。为此,2007年甘肃省规定:考生按志愿被录取后,如果没有报到入学,来年高考时,招生部门会将这一情况提供给相关高校,考生承担因缺乏诚信而不被录取的后果。

  程耀荣介绍,甘肃省今年考生有29万多人,招生计划为12万多人、录取率只有42%。但录取不报到让部分高校招不满学生,也让分数较低的考生上不了学,浪费了招生计划。实行考生诚信记录措施就是为了把计划用足。他提醒考生,如果不想上某些学校,最好不要填报相关志愿。(记者 王衡)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