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工类传统基础学科是强势专业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05日 17:23   新浪考试

  网友:请您再强调一下贵校的强势专业是什么,在北京上一本线是不是就比较有把握了?

  孙龙宇:在物理、化学、生物、生态、区域经济学、核物理、大气科学、数学等理科类的多一些,文科类的博物馆学、敦煌学等。整体评价来讲,我校是比较好的,不仅在中国,我校老师在国际上发表论文的数量一直是处于前列的。目前有7位校友担任两院院士,杰出基金获得者是排在全国第9位。

  主持人:应该说,兰州大学在理工类的传统基础学科上,是有非常突出的优势。同时近几年,相关的衍生专业也会有很强的竞争力。

  孙龙宇:是的,将来的发展肯定是要依赖基础学科的发展。

  网友:学校是否有本硕连读?如何报考?是否有其他的实验班?

  孙龙宇:我们不实行本硕连读,根据我们自身的特点和情况,实行的是在本科4年级时实行保送研究生,名额在700名左右,占全体学生的1/6多,应该这是在全国高校中比例最高的。基地班专业,本身至少50%要保送研究生,即使录取时没有录取上,入校一星期还有一次机会,大概是300—400名,考上之后就自动转到基地班专业了。

  主持人:兰州大学是基础学科非常突出的学校,可能培养的人才更多地偏向于高端研究人才,相关的研究生比例、基地班学生的考研比例都是非常高的。

  孙龙宇:是的。

  主持人:非常感谢孙龙宇老师的详细解答和各位网友的积极参与,我们下期节目再见!

[上一页] [1] [2] [3]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