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在江苏文理可能只划一条线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06日 11:03   扬子晚报

  东南大学 在江苏文理可能只划一条线

  答疑专家:东大招办副主任张力

  1、东南大学招生分类如何,会不会有文理两条线?

  答:东大的招生计划已经在招生网上公布,招生分类上我们主要是理工类和文理兼收类,这两类代码1102,另外医学类是和其它专业分开招生的,代码为1126,也就是说学校在江苏会有两个代码。理工类要求物理等级要达到A或A以上,文理兼收类物理或历史A或A以上。因为没有纯文的专业,文理兼收类会同时有理科和文科的学生,所以我们在江苏可能只划一条线。

  2、如果选测科目拿到A或者A+,会有怎样的加分政策?

  答:如果物理选修科目测试级别为A+,考生可在特征分上加2分进行投档;如果选修科目中非物理课程的级别为A+,则是加上1分进行投档,两者可以兼得,也就是说,考生最多可以加3分。往年在总分750分的情况下,我们的专业级差是3、2、1分,今年在总分减少,我们的专业级差也会相对减少,但具体分值现在还没有确定,录取之前会向社会公布。

  3、东南大学有哪些学科比较有优势?建筑类分数预计是多少?

  答:建筑学、信息、电子、交通、土木、能源等等,这些都是我们的强势学科。我们的建筑学历年来都是各省录取的最高分,去年录取分数线在670分左右,今年因为高考总分发生了变化,所以录取线到底是多少目前还没法估计,去年的分数也没有太大的参照意义。

  4、全省排名多少可以报考东南大学?东南大学学生就业情况如何?

  答:根据历年的数据,全省排名在5000位以内的学生报考东南大学会比较有把握。学生就业一直是东南大学优势所在,多年来学校的一次就业率都在99%以上,而且绝大部分毕业生都集中在东南沿海的发达地区。

  5、自主招生对选科有没有什么要求?如果获得数奥竞赛省赛区一等奖有没有什么加分优惠措施?

  答:根据省里的要求,特殊类考生要求是2B,我们学校的要求也一样。学校的优惠政策从目前来看只有自主考生、艺术特长生、高手运动员有优惠,而且这个认定主要是由省里面进行的。加分方面,只要是省考试院承认的我们高校肯定会承认的。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