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航:绝大部分专业没有性别限制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06日 11:03   扬子晚报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 绝大部分专业没有性别限制

  招生办公室主任:王奇峰

  1、今年南航比较好的专业有哪些?

  答:通常家长问什么是好专业,我们理解就是最热门的专业。去年我们的高分专业和两大类有关,一是与南航特色相关的航空航天民航类专业,例如飞行器设计与工程,飞行器动力工程、航天信息工程、交通运输等;另一类是南航的办学历史悠久,在全国来说学科实力较强的专业,例如电气工程与自动化、机械工程与自动化、信息工程等。

  2、考生进档后在安排专业时,是不是只有物理能折算成等级级差分?

  答:作为一所以理工科专业为主的院校,我们更青睐物理比较好的学生。今年我们规定如选测科目中物理达到A+等级,可以折算成等级级差分3分,在考生投档分的基础上加上等级级差分后进行排序。对于其它等级高的学生在同等情况下(如语数外分数相同)也将优先考虑录取。

  3、学校在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学业水平测试科目等级高的考生,但各学生选测、必测的科目并不相同,怎么理解同等条件?

  答:我们在排专业的时候,同等条件下比如物理都是A,我们看另外一门选测科目的等级,如果还是相同,我们还会参照必测科目的等级,如果还是相同,我们还会参照语数外某门成绩。大家知道,今年江苏考生会呈现扁平化的情况,同分考生会比较多,我们会根据具体情况,给出一个比较科学合理的做法,尽可能提高专业满足率。同等条件指的是同分情况下。

  4、听说学校今年在江苏增加了一个核技术专业,什么样的学生适合上这样的专业?将来就业前景如何?

  答:核技术专业是国防科工委重点建设专业,培养国防和国民经济急需的核检测与核分析、核技术医学应用高级工程技术人才。另外,我们还新增了三个专业方向,包括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的微毫米波系统与器件技术、交通运输的机场工程与管理,信息工程的航天信息应用。在身体等各方面没有特殊要求,其中交通运输中的机场工程与管理方向只招男生。

  5、我家小孩是个女生,南航是不是很多专业不招收女生?

  答:根据工作性质有些专业只招收男生:一是国防生的39个计划中除电子信息技术专业招收2名女生,其它专业只招收男生;交通运输专业有三个方向以及飞行技术专业只招男生,其它绝大部分专业都是没有性别限制的。在录取的时候将在参考分数、学业水平测试等级的基础上择优录取。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