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大学08年个别省招生计划增加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06日 18:09   新浪考试

  主持人:那么住宿费用如何?

  彭亮:按照国家规定,每人每年1200元。在成都这边,我们会照顾到各个方面同学的口味,也针对不同的信仰有专门的照顾。

  主持人:学费如何呢?

  彭亮:文科:4440元/年;理科:4920元/年。相对来讲是比较低的价位,当然有些专业像医学六年制的是6000元,艺术类专业是9600—12000不等。但是在成都,从气侯、消费等方面,很适合大家读书。成都的日照不是很强烈,特别适合女孩子来求学。因为成都是来了都不想离开的城市,我也相信大家来了川大之后就不想离开。

  主持人:那么贵校的奖学金及相关制度如何?

  彭亮:现在达到了160多种,有国家级奖学金(8000元)、国家励志奖学金、国家助学金。在这个基础上,其他类包括新生入学奖、学年奖、社会团体、企业、个人资助的项目,种类还是非常多的。对困难的学生也有“奖、贷、勤、助、补、保、免”七位一体联动的助学体系。确实有困难的,在入学前可以办理助学贷款,在入学时还开通了绿色通道。还有一些医疗卫生保险、减免等等。

  网友(北京):北京今年有可能扩招吗?

  彭亮:北京的生源是减少了,但是计划没有减,并且考虑北京考生如果热爱川大,比较优秀的话,学校也有可能考虑增加计划。

  网友:材料物理专业的就业方向是怎样的?

  彭亮:详细的还是请大家登陆我们的招生信息在线进行查询,上面有具体的和学院联系的途径,每个学院都有。材料物理可以简单地说一下,主要就是系统的掌握基本理论、技能,熟悉国家的科技法规与知识产权的相关政策,具有在材料科学与工程与相关领域分析与解决问题的能力,或者成为全面发展的高素质的创新型的高级专业人才,授予理学学士学位。就业领域包括光电子、微电子、半导体、通讯等企事业单位或管理部门从事新材料的开发工作,或者到科研院所从事科研、教学、管理等工作。因为我们有121个本科专业,内容比较多,详细的情况请大家登陆我们的网站进行查询。

  在这里,我非常高兴和大家进行交流,真诚地希望大家多多地关注四川大学,最后报考四川大学。因为四川大学在这些年中发展很快,在几年网上及各方面的排名保持到前10—12、13位之间,最近校园网的排名是进入前10了,总体实力非常好。我们的教学、科研、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等具体的目标、途径、校园、校规、校风等有自己的特色。生活、气侯也都非常适合大家,预祝我们的考生能够成功!争取来到成都,来到四川大学。

  主持人:由于我们的时间有限,有些问题不能回答了。在这里非常感谢彭亮老师的回答和各位网友的积极参与,我们下期节目再见!

[上一页] [1] [2] [3]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