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出重点线5分以上可以尝试西南财经大学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07日 17:34   新浪考试

  主持人:您提供一个超过分数线多少?

  张邦富:不一样,分大小年,比如去年这个省非常高今年可能低一些,一般来讲是这样的,我想根据我们学校的全国各地的招生情况,我想不会高过太多,只要能够超过重点线3、5分7、8分可以试一下。我们中国非常大,各个地方的情况不完全一样,有个别省年年高出很多,要注意分析一下,比如我们这个学校前两三年在这个地方招生的情况,看看在当地的情况。

  主持人:会不会在哪些省市分数比较高或者比较低?

  张邦富:可能在西部地区有一些省比较高,其他地方不是太高,比如说北京、上海不太高,江苏马马虎虎,是不是高不可攀也不是。

  主持人:离高考还一个月时间大家有很充足的时间加把劲。怎么来报考西南财经大学考前有什么准备,录取的程序是怎么样的?

  张邦富:我们录取的规则没什么变化,学校还是按照学校志愿,首先填报学校志愿,专业志愿,然后根据高考分数从高到低录取,通常讲的志愿清专业清的原则,首先我们讲志愿清专业清要填报西南财经大学我们鼓励学生第一志愿填,第二志愿比较麻烦,按照专业清我们提醒考生注意不要扎堆,比如社会上普遍认为的热门专业,我不是说不要报热门,不要追求。这个方面我觉得考生填报志愿的时候一定要根据自身的兴趣爱好,兴趣能够满足了还有一个前提分数。目前我们只能按照分数排队。这样的情况我们考生填报志愿有时候选择一些相关的比较相近的专业学习。还有给学生提供转专业和二学位等等有很多机会,不要一开始因为刚开始的志愿把自己弄到一个自己喜欢的学校进不去很遗憾。

  主持人:如果考生很喜欢西南财经大学先想办法进。

  网友:录取的批次是怎么划分的?原则是什么?

  张邦富:我们没有什么批次就一批,准确讲两批,一个提前批,重点批是第一批,第一批前面有提前批,有一批学生有两个专业,一个是国家经济学基础人才培养基地,我们在大多数投放计划用提前批,在第一批录取前录取。还一个是国防生,我们有一个跟武警总部培养国防生的任务,这部分考生我们也提前录取,专业是会计学和财务管理两个专业,一共全国录取80人。这两批学生经济学基地、会计学和财务本科的国防生是提前批,其他的都是第一批。

  主持人:学校没有专科预科?

  张邦富:没有,我们有民族预科是其他院校培养完送进来的。这个是教育部定点的,是国家对少数民族的一个特殊政策,在一些民族院校读一年级以后有一部分分流,分数比较高的,送一部分到重点大学来学。

  主持人:您说到国防生的概念。今年和以往有什么变化?

  张邦富:没什么变化,全部是男生。因为国防生比较特殊,这个没有办法,我们需要我们的部队招一点女同学,我们财经大学虽然给国防培养,当然和国防建设我们有非常优秀的女同学也可以,但是现在不行,现在我们按照部队要求,按照解放军总部要求现在只招男生,全部是男同学。

  主持人:女生以后有机会?

  张邦富:对,随着国防事业不断发展可以。

  主持人:我们录取会不会考虑加分?

  张邦富:加分不是学校决定的,除了自主招生,其他的招生国家有严格规定,按照教育部和各个省的政策加。各个省情况不太一样,有的省对一些特长生加分规定在一个分值和其他省不一样,要按照省、直辖市、自治区有关规定来执行,这些规定是在教育部最规定下,学校对加分没有什么权利,除了自主招生。

  主持人:同学们如果想了解加分情况要到教育厅了解?

  张邦富:他们所在的区对这个政策比较清楚。

  网友:学校的提档比例是多少?

  张邦富:这个按国家有关规定,招生人数多的地方肯定比例低一点。比较四川比例最低,比如北京招的少投的比较高,总的来讲不是超过1比1.2,比如四川可能比较低,因为按照他们的规定在四川不会超过1.1。这个也是保护考生的利益,因为投档比例高退档的也多,这样会影响后面一批录取,投档比例高考生的利益会受到一些影响。

  网友:对单科成绩有没有限制?

  张邦富:没有什么特殊限制,只是有一部分专业,比如刚才讲的双语班比如对英语语种有要求,双语教学都是汉语和英语,学其他语种到这个班比较麻烦,千万不要报,还有一些专业比如计算机,还有一些专业也有一些学科有英语语种限制,没有办法提供小语种的培训和教学。现在计算机里的语言基本是英语。考生在填报志愿一定要看哪些专业可以招小语言,哪些不限语种,不限语种的都可以填。还有一些比如文理科,有的只招理科不招文科。

  主持人:这个问题考生要细细观察。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