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吉林大学实行学分弹性制培养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09日 18:15   新浪考试

  主持人:现在的大学都很注重能力和素质培养,也很重视动手操作方面的能力,那么贵校是否有一些特别的地方?

  刘兵:吉林大学是实行学分制的培养模式,是弹性的,从3—6年。

  主持人:学费和它挂钩吗?

  刘兵:是的,读的越长学费交的就越多。

  主持人:具体表现出来,在实行学分制之后,学生反映是怎样的?

  刘兵:应该是比较好的,因为实行学分制之后,学生有更多的时间来从事相关课程的学习,比如在本学科、本专业学习已经完成的基础上,可以抽出时间选修其他专业他自己所感兴趣的课程,我们每年开办了20多门的第二学位的辅修课程。学生在学好本专业课程,并且学有余力的情况下可根据自己的情况辅修其他学科专业的课程,成绩合格并修满该专业的学分要求,可获得学校颁发的“第二学科学士学位”。

  网友:吉林大学各个校区的区别大吗?

  刘兵:应该说还是有些区别的,这是实事求是讲。因为合校之前,各个学校的状况不同,有些是重文的,有些是重理的,有些是医学的,状况不同。

  网友:我想考数学与应用数学,怕太难考了,如果分数不够,但如果服从调剂的话,会不会分到五年制的系?

  刘兵:现在只有医学是五年制以上的学制,我们是从高到低分,尽量满足学生在所报专业的范围内调剂,就是在相近专业内调剂。如果相近专业也都满了的话,可能就要调剂到其他专业。

  主持人:只要这个学生的分数达到了吉林大学的提档线,然后又服从调剂,是不是一般就不会退档了?

  刘兵:录取的机会就比较大了,但也不绝对。一个学校假如在一个省招收100人,可能要投到120人,这里有的人分高的就直接进入这个学校学习了,我们是按所报专业分配之后,可能会剩下一些专业的计划,这部分有志愿考生没有录满的专业计划将接收同意服从专业调剂考生,按照服从专业调剂考生从高分到低分进行调剂,如果服从调剂考生人数比较多的话,低分末端的考生也有可能会被退档,当然这样的情况不多。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