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夜猫子”学生赶快调整生物钟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1日 18:14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夜猫子”学生赶快调整生物钟

  同乐

  同乐:我的一些同学每天晚上都复习到第二天凌晨,说这时候安静、学习效率高。

  今报高考服务生:你是不是晚上也复习到很晚啊?

  同乐:是啊,晚上复习得晚,白天上课总打瞌睡。快考试了,真不知道该怎么办?

  今报高考服务生:这的确是个问题,高考可是在白天进行的,该调整生物钟了。

  同乐:怎么调整啊?

  今报高考服务生:改变作息习惯啊。刚开始调整时肯定会有些难受,要坚持下去。

  权威答疑

    郑州教育学会学习心理研究会管理部主任王海勇

    从现在开始,学生最好不要熬夜,失眠的考生,在睡前可以适量做一些小锻炼,如散步、慢跑等。
    睡前还可以喝些牛奶等安神的食物。考生最好能把每天的作息时间调整为早晨5:30~6:00起床,晚上10:00~10:30睡觉,午休1个小时。来源:东方今报

[上一页] [1] [2] [3] [4]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