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年自主招生在全国设5个点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3日 21:37   新浪考试

  网友:有哪些合作的大学呢?

  范其伟:法国的一个项目,这个项目必须是海大正规录取的学生才有资格参加这个项目。和法国布列斯特等大学都有合作,每年新生入学之后会选拔一部分同学在我校学习2年,在法国学习三年。这种人才培养模式是我校和法国对应学校之间互相承认学分,经过学习之后,考生可以拿两个学校的文凭。所以5年的学费只有5万5,还包括在海大的学费。

  主持人:文科生有中法班吗?

  范其伟:也有,像金融、会计、国贸都有。

  主持人:其他专业的学费是怎样的?

  范其伟:理科、工科、农学类专业为4300左右;艺术类6700;药学5700左右。其他大部分专业都在4000多,可以说学费标准是比较低的。

  主持人:您提到了关于艺术类的问题,是否可以向我们介绍一下贵校的艺术类与其他学校有什么不同?

  范其伟:只有音乐表演一个专业,今年还没有毕业生,主要招收一些器乐类、键盘类、声乐的新生。当时学校在上艺术类专业时进行过论证,我校艺术类毕业生主要可能就业方向主要是在一些政府、机关、企事业单位从事音乐类专业的教学、表演,像青岛交响乐团、乐队从事演出等工作。

  主持人:就业一方面是学生自己的问题,另一方面学校的帮助可以让学生更好的就业,那么贵校的就业服务体系是怎样的?

  范其伟:整个社会都很关注学生的就业问题,我们早就成立了大学生就业指导中心,一方面是通过毕业生的求职培训来提高大学生的应聘能力,并且每年毕业生就业期间,我们的指导中心都要请国内外企事业单位到学校来专门和学生进行洽谈,为毕业生提供就业机会。同时我们在人才培养过程中,全校都开了有关学生的一些指导课程,作为人才培养过程中的一门课程,通过课程的教学来指导大学生的就业。

  网友:贵校自主招生的情况是怎样的?

  范其伟:自主招生是教育部批准了一批重点大学进行自主选拔录取的试点,海大是从2006年开始进行试点,今年是第三年。从教育部的20几所到40几所到今年的68所,应该说现在自主招生的改革试点是对现在的高考制度的有力补充,也是打破高考独木桥所做的好的尝试。我们在三年试点的基础上取得了一些经验,也选拔了一些好的学生,我们的计划是总计划的5%,因为海大08年是3800人,5%就是190人。今年自主招生在全国设了5个点,分别是重庆、长沙、青岛等。筛选之后是359人,如果高考分数达到当地一本线,又符合其他的录取条件,我们海大可以作为自主选拔录取的学生进行录取。在山东省,海大这几年理科分数一般比重点线高35分左右,相当于参加我校自主选拔录取试点的同学是优惠了35分。比如在山东,1分就会差很多考生,那么35分就会拉出很大的距离。

  网友:今年还是向全国招收高水平运动员吗?

  范其伟:是的。现在除了夏天正常的录取之外,有保送生、小语种、自主招生、艺术特长、艺术类、高水平运动员、运动训练专业、内地新疆班、内地西藏班、国防生等。共有11个大类,需要海大自己组织测试的就有7个,高水平运动员就是其中一类。我们的专项测试已经结束了,合格名单也进行了网上公示。但还有两关要过,除了免试的同学之外,其他同学必须要参加当地省份组织的专项测试,还有就是要参加高考,达到规定的录取分数。有的同学达到二本线就可以,有的达到60%就可以。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