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年首次作为小语种试点学校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3日 21:37   新浪考试

  网友:今年的招生和往年有变化吗?

  范其伟:从招生人数来讲没有变化,还是3800人。但是从具体的招生种类来讲,有一个变化就是2008年是我校作为教育部批准的6所进行小语种试点的高校,所以通过小语种试点为日语、朝鲜语、法语专业分别招收20名小语种考生,就是这60位同学不用参加高考,直接就被我校录取了。根据人才培养和社会的需要,包括现在的办学条件,对个别专业的招生计划进行了调整,包括对各个省的人数进行了相应调整。从理论上讲,这个总数是没有变的,可是各个省的计划数有些变化,但西部省没有减少。

  网友:贵校录取第二志愿考生吗?

  范其伟:第一志愿不满的情况下是有可能录取第二志愿考生的,绝大部分都是第一志愿就满了。为了照顾和考虑第二志愿高分同学的利益,保护高分同学,每年在计划允许的情况下会拿出部分计划来招收高分第二志愿的考生,但是这个计划是比较少的。

  网友:贵校有院校级差吗?

  范其伟:我们的招生章程上没有规定院校和专业级差。

  网友:往届生报考贵校有限制吗?

  范其伟:没有,这是对统招来讲的。对自主招生、小语种是有限制的。

  网友:专业对身体方面有特殊要求吗?

  范其伟:应该说是有要求的,体现在教育部、卫生部、中国残联发布关于普通高校招生体检指导意见,那么对相关的体检要求作出了明确的规定,我们也根据专业的不同和特点,根据这个实施意见制订了我校2008年招生体检标准。大家可以登陆我们的本科招生信息网或向我们的招生办索取报考指南或招生简章,上面都有体检规定,具体对身体的要求都可以在上面查询到。

  主持人:海大的很多专业对身体上是有要求的,但每个专业的要求是不一样的,不录取的原因也不一样,所以大家如果有兴趣要到中国海洋大学读书的话,在报考志愿时还是要看一下海大的招生章程,确定一下自己各方面的条件是否符合中国海洋大学的招生条件,以免在报考刚才中出现一些很可惜的失误。最后请您为我们讲一下在填报志愿方面的注意事项。

  范其伟:如果想报考我校,最好第一志愿报考我校,而且要符合招生章程和体检标准所规定的条件,这样才有可能被录取。

  网友:贵校奖学金的政策是怎样的?

  范其伟:作为海大来讲,现在奖学金有很多种,像新生入学奖学金、国家奖学金、学习奖学金、各种专项奖学金,现在全校设置了40、50项专项奖学金。助学金、贷学金、勤工助学都是关于资助有困难学生的一些措施,现在高校都非常重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上学的问题,所以我们通过这些方式来帮助他们,不让任何一个同学因为家庭经济困难而辍学。

  主持人:非常感谢范其伟老师的回答和各位网友的积极参与,我们下期节目再见!

[上一页] [1] [2] [3]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