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混淆专业:生物医学与基础医学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1日 17:02   中国教育报

  生物医学本专业是综合工程学、医学和生物学的理论和方法而发展起来的交叉边缘学科,基本任务是运用工程技术手段研究和解决生命科学、特别是医学中的有关问题。

  本专业学习内容为医药微生物学、临床应用化学、输血技术、血液学、组织病理学、细胞学、滤过性微生物学、免疫学等。毕业生可以在各医疗单位从事临床工作,或从事通用医疗器械设备的操作使用、维护维修和采购管理等工作。

  基础医学本专业培养具备自然科学、生命科学和医学科学基本理论知识和实验技能,能够在高等医学院校和医学科研机构等部门从事基础医学各学科的教学、科学研究以及与临床相结合的医学实验研究工作的医学高级专门人才。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