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宵救援 废墟中扒出200多学生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3日 10:38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通宵救援

  废墟中扒出200多学生

  强烈的地震在瞬间把北川中学教学楼变成一堆废墟。

  刘亚春组织老师把学生带到安全地带后,以年级、班为单位清点人数。很快就发现,除高三年级学生全部幸免于难外,包括他儿子在内的上千名学生和老师被埋!

  满头土灰的刘亚春当即组织幸存老师和高年级男生冲到废墟里救人。手臂被坚硬的水泥板刮破,鲜血直流,他全然不知。直到第二天凌晨,四川省和绵阳市领导带领救援的武警官兵赶到,要求他们撤离时,刘亚春才和老师们挥泪走下废墟。这一夜,他们用双手从废墟中扒出200多个被困学生。

  李军老师把高三(5)班学生从4楼成功带出后,立即带领班里男生冲到废墟里营救被困者。从20时开始,在推土机车灯和手电筒微弱的灯光照射下,他们轮流挖掘,终于在第二天7时挖出一个洞口,成功救出七八个学生。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