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生篇:做好“心理按摩”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3日 13:39   新闻晚报

  【考生篇】

  做好“心理按摩”

  华东师大心理系教授徐光兴教授指出,为了能够发挥好,考生在考前两周做到这样三个准备。

  体力准备。每天保证30分钟的运动,为大脑提供必要的氧气,但要在保护身体的条件下进行。15-20分钟的午睡,防止夏天中暑和精力疲乏。多吃香蕉、草莓等可舒缓情绪的水果以及海带等含碘的食物。早晨可以喝一杯清咖啡保证清醒的头脑。

  心理准备。强烈推荐 “音乐疗法”,听一些悠扬、缓慢的音乐,可以放松心情、舒缓情绪,解除考生考前的过分焦虑和暴躁。

  环境准备。内在环境,要对自己有一个合理、科学、客观的定位,不可盲目自负和自大。外在环境,可以提前去考场“踩点”,熟悉环境,提高适应能力。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点击查看新浪网考试频道与《新闻晚报·升学周刊》共建专栏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