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中等生应该如何应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8日 10:46   重庆晚报

高考中等生应该如何应考
重庆十八中高三(20)班班主任秦洪仕

  “考试中碰到难题不要胆怯,但也要学会忍痛割肉。” 重庆十八中高三(20)班班主任秦洪仕,已连续带了15届高三,去年高考中所带班级60名学生中有50个考上重点大学,其中有3名学生考上北大清华。

  中等生:重点训练答题技巧

  “对于想考取重点大学的学生来说,基础知识都比较扎实,能力上略有欠缺。因此,调整好心理状态、掌握好解题技巧将是非常重要的两个方面。”秦洪仕说。

  秦洪仕说,有的考生拿到高考题之后,脑子里一片空白,不知如何下手。因此,考前一两天,考生要花时间拿出高考模拟题,对照各科题型一一进行梳理归纳,要做到一见到试题,这一题型的解题方法和技巧就在脑子里立即闪现出来。

  另外,考生在高考前坚持每两天练一套题,老师不宜再评讲试卷,可以只点拔答题的技巧,将答案发给学生自己对比。学生有问题,要立即向老师问清楚,对练习反映出的薄弱考点要进行强化。

  “基础题争取满分、中档题不要失分,难题能拿几分算几分。”秦老师说,考生在最后几天不要去碰难题,但在考场上碰到难题不要胆怯,努力争取拿分。对于确实解决不了的问题,要学会忍痛割肉转入下一题的解答。

  部分学生偏科,导致总分偏低。对这部分学生,在最后几天的复习中,最有效果的提升方法就是,哪一科成绩差就重点突击哪一科。因为复习时间已非常有限了,强项科目很难再有多大的提升,而平时很比较弱的科目可能弱在基础上,补起来相对容易一些,提升成绩的空间也更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抗震救灾!义卖捐款1元起
•易趣热销诺基亚手机Top8
•1元抢拍~索尼T系超薄卡片机
•瑞丽风百搭长款T恤,暴显瘦
•39元抢今春惹眼的包包
•韩版公主款圆头美鞋30元起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