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师指导2008年高考生物冲刺复习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9日 10:11   半岛晨报

  生物

  学大教育

  魏老师

  [教师观点]

  理清知识点、形成整体知识脉络;回归书本、适当做题,注意在读题中联系课本。侧重代谢、遗传、生物技术等与生活实际联系的点。

  [备考支招]

  生物是综合试卷中最容易的学科,以书本知识考查为主、计算内容少。一般来讲,每年的出题范围都在变化,但3年之内不会有重复考点。同学们可回看前两年的高考题、熟悉题型、明晰考点。

  答题时要注意四点:

  读题。生物题文字多,干扰内容多,同学们要认真读题,逐一排除。

  注意选项中的措词。

  简答题。尽量回归书本知识,用书本上的生物语言答题。读图时看清图。

  若出现实验题。注意设计实验过程、可行性。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