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新生两学期后可以转专业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9日 18:38   新浪考试

  主持人:有很多家长来问,哪个专业最好,其实真的像您说的一样,最适合的才是最好的。

  辅连生:因为要了解本人的情况,而不是只去考虑哪个专业好与不好。填报志愿本来就是全面衡量的过程,也是了解高校和专业的过程,不能闭着眼睛就把志愿填了,都是要做充分准备和分析的。

  主持人:一所好大学离不开优秀的师资队伍,那么贵校师资力量是怎样的?

  辅连生:我校师资力量雄厚、教学资源丰富,目前有900多位专任教师,1/3之上有高级职称;聘请150多位国内外知名学者担任兼职教授、13位全球著名科学家担任兼职院长和重要学术带头人、23名院士指导学科发展。学校大力培养青年教师,积极组建科技创新团队,有全国气象科技工作先进集体和江苏高等学校优秀科技创新团队。图书馆馆藏的文献135万册,拥有中外文电子图书和电子期刊95万种,年订阅期刊1730种,内容覆盖学校的各个学科。学校现有国家级气象台、国家重点实验室培育建设点——江苏省气象灾害重点实验室、中国科协科技人力资源研究基地、中国气象局大气物理学与大气环境重点开放实验室、江苏省网络监控工程中心、南京中美合作遥感实验室、江苏省高校基础课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及建设点等50个实验室,省级产学研基地及校内外教学实践基地100多个。

  主持人:那么贵校今年的招生情况是怎样的?

  辅连生:学校招生计划是3500人,跟去年是相同。今年我们对西部的省区有相对的倾斜,2008年重庆、四川、陕西、甘肃、宁夏等省区的招生人数比去年增加了140人,进一步满足西部学生上学的强烈愿望。同时面向内蒙、上海、江苏、浙江、山东、陕西、甘肃等11个省份,招收100名国防生,其中大气科学专业在江苏招收两名女生。学校今年还面向新疆、西藏各招收10名预科生计划,和内地新疆高中班9名,内地西藏班4名计划。各省分专业招生计划,考生可以到我们的招生网站上或招生考试报上进行查看,都有详细的说明。

  主持人:目前贵校在校生有多少人?

  辅连生:目前全日制在校生13000余人。

  主持人:那么贵校的社团活动是怎样的?

  辅连生:是的,我校学生活动丰富多彩,课余生活愉快充实。科协、IT协会、大学生艺术团、书画协会、剧社等90多个学生社团为学生提供了展示自己才华的舞台,受到广大学生的欢迎。大学生辩论赛、校园十佳歌手大奖赛、英语演讲比赛、书画摄影作品展、文艺会演、“高雅、民族艺术进校园”、名人进校园活动、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大学生读书节、大学生电影节、大学生心理健康节等成为校园文化活动中的品牌。学校在全国大学生挑战杯、数学建模、电子设计、英语等各类学科竞赛中屡获佳绩;多次获得“全国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先进单位”、“全国保护母亲河先进单位”等荣誉。在第二届中国大学生校园文化节上,学校夺得冠军2项、金奖2枚,荣获全国优秀组织奖。学校高度重视学生的身体健康素质,广泛开展阳光体育运动,组织学生参加各类体育竞赛。在2007-2008年全国大学生排球联赛上,我校男子排球队取得了第五名的骄人战绩。

  主持人:请问贵校有转专业政策吗?

  辅连生:我们碰到很多学生提出类似的问题,可能学生在填报志愿时存在一定盲目性,那么进入这个专业之后,觉得不是特别喜欢,我们学校是给学生提供这样机会的。我校规定前两学期所修课程学分加权平均分排名进入本专业前15%可以申请;或者具有某种特长,转专业之后更能发挥他特长的,可以凭借凭获奖证书、高水平的论文、学术科研成果、或者是相关专业的两名教授推荐证明。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