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养师给考生特别推荐的高考食谱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02日 17:36   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高考、中考在即,营养师特别推荐的食谱供家长参考:

  早餐应含有鸡蛋、脱脂牛奶、酸奶或乳酪和粮食制品,比如:粥、燕麦片、全麦面包、果汁、几片面包夹一个煎鸡蛋,配一点西红柿、黄瓜或其他水果等,不定期地增加一些核桃粉、黑芝麻糊等,不仅可调济口味,还可抵抗高度紧张学习造成的脑疲劳。

  午餐要清淡但应摄入充足的热量和各种营养素。可吃些肉类、鸡蛋等含热量较高的食品,每周至少两次新鲜的海产品以补充增强抵抗力的脂肪酸。蔬菜应注意颜色搭配并变换花样,保证孩子摄取各种维生素、叶酸和植物纤维等。

  晚餐食谱在热能、蛋白质充足供给的基础上,注意含有动物类食品的瘦猪肉、猪肝、鸡肉、鱼类、牛奶、鸡蛋、虾皮及多样新鲜蔬菜、水果的搭配设计,确保发挥出最佳生物效能的多种氨基酸和丰富的维生素、微量元素的摄入,同时需要一定的碳水化合物,比如:豆类、土豆、白薯、玉米等,对促进脑力、抗疲劳有积极意义。

  宵夜最好以能被快速分解为葡萄糖的食物为主,如粥、鸡蛋西红柿面等,辅之以含蛋白质、维生素C丰富的鸡蛋、酸枣、山楂、提子等食物。临睡前最好喝杯牛奶以增进睡眠。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