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作弊处罚规定首进考生须知(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03日 10:17   新京报

高考作弊处罚规定首进考生须知(图)
昨日,北京二中,学生把刚发的准考证和语文答题卡样卡摆放在书桌上。当天,高考语文答题卡样卡首次发放。

  本报讯 近日,2008年普通高考考生须知陆续下发到考生手中,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首次将作弊处罚规定写进“考生须知”里。另外,针对今年语文科目首次实行网上阅卷,“考生须知”特增加了一条考生在语文科目答题时应注意的事项。

  对比2007年的“考生须知”,今年的“考生须知”在最后一条规定中增加了对作弊考生的处罚措施:“对考试作弊行为情节严重的考生,取消其当年全国统考各科成绩,同时给予下一年度不得报名参加全国统考的处理;触犯法律的,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对参加全国统考的高级中等教育学校非应届毕业的在校生,取消其当年全国统考各科成绩,同时给予其应届毕业当年度不得报名参加全国统考的处理。”

  对此,北京考点校考务老师表示,将此处罚政策写进“考生须知”,也是北京防止考生作弊的一个手段,“这其实就是事先让考生明白,如果你有一科作弊,付出的代价将很惨重,连着两年都没机会再参加高考。”

  另外,由于今年北京高考语文科目首次实行网上阅卷,所以,今年的“考生须知”第8条专门对此进行了明确规定,“语文科的答案全部答在答题卡上。第I卷的答案,要求用2B铅笔在答题卡相应题号上将选中的项涂满涂黑……”

  据了解,今天上午,北京各考点校将领取《考务规定》,开始对监考老师进行相对的培训。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