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考证首增考点地址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03日 10:17   新京报

  准考证首增考点地址

  以免考生走错考场,语文答题卡样卡开始发放给考生

  本报讯 往年高考,总有考生会走错考点,每每发生这种情况,交警就会带着考生上演一场“生死时速”。而今年,家长建议多年的准考证增加考点地址终于有了结果,北京考生的准考证上第一次人性化地标明了考点的详细地址,考点学校所在的区县、道路、门牌号码都一目了然。

  往年频现走错考场

  回顾近几年的考点走错记录,考点名称类似是导致考生犯错的主要原因。2006年高考,一位考生把原本是西四环外的北京市十一学校,误认为南二环附近的北京市第11中学。直到考生进场找不到座位,才发现进错了考场。

  去年高考,类似一幕再次上演,一名考生本该在西城区的北师大二附中考试,结果却独自一人到了海淀区的首师大附中。准备进考场时,老师发现她的准考证有问题,仔细一看,原来她的考场应在“二附中”。不到10分钟,民警将她送到了位于增光路的首师大二附中。但老师发现,这个孩子其实应该在北师大二附中考试。

  在屡次发生意外后,就有家长建议,希望在准考证上标明考点地址,但当时北京市教育考试院没有做出明确答复。

  西城设考点电子查询系统

  今年,北京市教育考试院在准考证上第一次明确加入考点地址,给所有备考考生和家长一个最具服务性的信息。但市教育考试院和学校老师仍然希望考生能在考前去考点亲自踩点,避免出现意外。另外,一定妥善保管好准考证。

  据了解,一些区还对考点提醒做了更加细致的工作———标注考点地图。西城区在区考试中心网站上专门设立了全部考点的电子查询系统,所有考点的公交换乘方案以及自驾车方案都可以在网上轻松查询。

  语文样卡今年首次下发

  今年,北京高考语文科目首次实行网上阅卷。为使考生对网上阅卷的答题卡有更直观的认识,今年每位考生将得到一张语文高考答题卡样卡,其大小和格式与真卡完全一样。

  昨天,北京二中对高考考生进行了考前动员,并同时下发考生准考证、语文样卡、考生须知等资料,其中语文样卡为今年首次下发。

  一位学生说,学校在几次模拟考试中已适用过类似的语文样卡,因此他对样卡并不陌生。

  网上答题卡样卡铺在课桌上,与一张普通试卷差不多大小,语文Ⅰ卷的选择题和Ⅱ卷题目都要在这张答题卡上作答。

  本版采写/本报记者 王佳琳 杜丁 本版摄影/本报记者 王申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