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市高考期间卫生监督员紧盯40个考点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04日 15:07   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高考·卫生

  卫生监督员紧盯40个考点

  高考临近,长沙将派出40名卫生监督员进驻全市40个高考考点,随时监控考点卫生状况,确保高考工作顺利进行,防止高考考点广大师生食物中毒事故和传染性疾病的发生。

  据介绍,今年全市高考卫生保障工作重点是各考点学校食堂、小卖部、饮用水、医务室及学校周边餐饮店等。按照要求,高考前,全市、区、县(市)监督机构将结合中小型餐饮业卫生整治行动,对考点周边餐饮店和学校食堂、小卖部、饮用水情况进行一次全面检查,严厉查处各种违法行为,消除安全隐患。

  市卫生局相关负责人特别强调,全市各考点学校食堂要从原料采购、制作、加工、销售各个环节严格把关,同时要高度警惕人为投毒事故的发生。高考期间,各考点驻点责任卫生监督员除应加强对学校卫生的监督力度外,还应作好监督记录,各医疗救治机构也要做好相关准备,优先保证高考师生的医疗救治工作。

  据悉,高考前,市卫生局还将组织相关人员对各区、县(市)高考卫生保障工作情况进行督查,发现存在卫生安全隐患的,将责成立即整改,督促达到规范要求。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