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睡10分钟相当于夜晚1小时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06日 09:57   辽宁日报

  午睡10分钟相当于夜晚1小时

  考生应该学会用各种方法调节自己的睡眠。如果夜间睡得少,睡得差,可以通过午睡调节。有条件的考生回家睡半个小时,上午的疲劳随即消失。中午不能回家的考生,也应该在教室里趴一小会儿。不要小瞧这一点点的工夫,中午趴10分钟相当于晚上半个小时甚至一个小时的深度睡眠。 刘 静

  失眠切勿乱用药

  高考在即,不少考生因压力过大导致失眠,更有部分考生在没有医生指导下自己服用安眠药帮助睡眠。专家特别提醒考生,考前失眠切忌乱服药物。

  专家建议,不要用茶、咖啡之类的具有刺激性的饮料来提神,这样不仅会打乱本身固有的生物钟,而且不利于睡眠质量的提高。

  专家还特别指出,安眠药不能用。吃了安眠药前半夜一般不会起作用,药效会在后半夜产生。在第二天可能会出现头晕、昏昏欲睡等症状,这样当然就会影响第二天的考试了。 王恒龙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