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前提示:考前一天作息咋安排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06日 09:57   辽宁日报

  考前一天作息咋安排

  考前一天更要关注孩子的生活节奏,除注意不要与平时有太大的变化外,为防止意外事件的发生,不要让孩子参加激烈、体能消耗大的活动。也不能过度放松和休息,要点是:保证充足的睡眠,既不熬夜,也不过早上床,还可作适当的复习。在高考前一天,还要检查落实考试的住、用、行,包括考试用品、赴考的交通、中午吃饭和休息等。 黄习珍

  快速入睡也不难

  摆动法:自由站立,全身放松,双手在体前有节律地上下摆动,双腿带动身体进行有节律的抖动,10分钟左右。

  自我按摩:和做眼保健操一样用手指推眼眶周围,后揉太阳穴以及眉心各2分钟,然后揉按颈椎两侧的下陷处,即风池穴3分钟。

  深呼吸:睡觉前数自己呼吸的次数,同时做深呼吸,呼气时尽量呼尽,吸气时尽量吸足,想象气吸入腹部,吸气呼气都要缓。一般36次左右。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