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后作家蒋方舟拿高考当游戏 目标锁定清华(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07日 10:39   武汉晨报

80后作家蒋方舟拿高考当游戏目标锁定清华(图)
昨日在妈妈的陪伴下,蒋方舟在做最后的知识梳理。记者张偲 摄

  每年高考,80后作家蒋方舟都是个风云人物,被各家媒体邀请模拟写高考作文,今天,这个18岁的“中国文坛天后级专栏美少女”要真人上阵了。

  “往年站在旁边看,看着学生你追我赶,觉得高考真残酷,但今年自己要高考了,就千万不能给自己这种心理暗示。”蒋方舟说,为了有个好心情,她把高考当成一场电脑游戏的守关“BOSS”(游戏术语),只有打倒“BOSS”,才能踏入清华大学的校门。面对高考,这位明星考生有什么与众不同?面对即将终结的高中三年,她又有何感受?近日,晨报记者面对面专访了蒋方舟。

  【话学习】

  从第1000多名到第7名,才女也靠题海战

  6月2日中午12时,华师一附中高三(24)班教室异常安静。前面黑板旁的高考倒计时牌上写着:离高考仅剩5天!

  吃过午饭,蒋方舟来到教室复习。自从班上挂了倒计时牌,每次抬头看见,心里都会一紧。”蒋方舟说。

  三年前,作为特长生,她考入华师一附中,那时年级排1000多名。今年4月调考,蒋方舟已跃升文科年级第7名。

  “并没有太多窍门,就是苦学。”她说,自己数学很弱,于是就花大量时间打“题海战”。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