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个男友一定要是清华的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07日 10:39   武汉晨报

  【话生活】

  第一个男友一定要是清华的

  “我的梦中情人是柳智宇。”提起这个话题,蒋方舟很大方,“进校后,一直暗中欣赏高三的国际奥数金牌得主柳智宇,不是因为他帅,而是因为他是个天才。除了得奥数金牌,他还会修电脑和一些简单电器。可惜我连句话都没和他说过。”

  理科较弱的蒋方舟说,她总觉得这些理科尖子生身上拥有一种她不具备的能力,“这也是我想考清华的理由之一,清华理科好的学生很多。我第一个男友一定要是清华的。”

  从进校开始,蒋方舟就一直备受关注。上高三后,学校里找她索要签名合影的粉丝越来越多。对于同学的要求,她从来没有拒绝过。

  “如果在高考考场外,有同学找你要签名,你会签吗?”对此问题,蒋方舟笑言,一定不会让他们失望。

  高三太痛苦,不会写成书

  高三对蒋方舟而言异常艰苦,这一年用她自己的话说是“暂时性的洗脑”。

  蒋方舟说,她高一高二时十分活跃,常常会写些文章,看看课外书。上高三后整天泡在书堆、题海,成了一个非常平庸的好学生,“这并不是真实的我。”蒋方舟坦言,高三生活磨平了她性格中的棱角和一些坚硬的地方。进入高三复习阶段后,蒋方舟就宣布封笔,打算高考过后再继续写作。受访时,她坚定地说,以后创作小说,不会涉及到高三这个阶段的经历。“实在太痛苦了,我不愿想起。否则我会像个怨妇一样满腹牢骚”。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