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高考评卷结束 30多人高考作文满分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21日 12:09   南海网-海南日报

  历时一个星期的高考评卷工作6月20日划上圆满句号,在经过核对、成绩合成与转换等工作后,高考成绩将在6月28日前公布在海南省考试局网站上。这是记者20日从海南省考试局获悉的。

  据省考试局有关负责人介绍,本次评阅的高考试卷有近30万份,是历年最多的一次。据介绍,海南省今年高考共评出语文作文满分卷30多份。

  参与评卷的海南中学语文教师郑会锋告诉记者,今年作文的开放性很强,很难对材料用一个观点来概括,这也让考生有更多的发挥空间。每份满分作文观点不一定都一样,但都符合内容切题、语言表达富有文采等评分标准。

  从语文基础题答题来看,名句默写题的三评、四评率很高,原因是不少考生字迹潦草、书写不规范,造成评卷老师识别困难。比如,“隔江犹唱后庭花”一句,有些考生的“隔”字右下方写了两横,有些考生把“庭”字里的“廷”写成“延”,非常可惜。今后考生不要光练电脑打字而忽略了手写体,平时要多练笔,注意书写规范、字迹工整。(记者 周元)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08高考最新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